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英国14岁妹纸被网友骂死 引发抵制网络暴力讨论

时间:2013-08-08 08:35:55
  • 来源:3DM
  • 作者:liyunfei
  • 编辑:liyunfei

不久前,英国一名14岁女生因不堪网络暴力而在家中上吊自杀。此事曝光后,在英国掀起了一场抵制网络暴力的大讨论。有人评论说,网络暴力如同“看不见的拳头”。而这起悲剧也将社交网络缺乏监管的现状推出水面。

14岁女孩被网友骂死

据英国《每日电讯》等媒体7日报道,14岁的英国北爱尔兰东部郡女孩汉娜·史密斯,数月以前在社交网站Ask.fm网站注册了个人主页并上传了照片,没想到竟无辜遭到网络暴徒的谩骂。“帮帮忙去死吧,你这个可怜的家伙”,数周以来,这些赤裸裸的谩骂多次出现在汉娜的主页上,甚至连汉娜已故的叔叔都不放过,网友留言称“他该死,罪有应得”。很多人在她的个人主页上留言道,“你真的很丑”、“太肥了”,甚至有人还诅咒她,“遭遇死神”、“得癌症”、“去死”。

汉娜曾一度勇敢地对这些威吓之词做出反击:“是的,我可能丑陋,但你们让别人死,说明你们的性格更加丑陋。你们可能欠缺关爱。”但最终,不堪重负的汉娜在位于莱斯特郡的家中上吊身亡。

14岁的汉娜最初登录Ask的目的是为了找到自己湿疹和抑郁的答案。

父亲呼吁卡梅伦“管管网络”

“汉娜是一个非常开朗、阳光而平凡的女孩。我们从来没有预料到类似的事情会发生在她的身上。”沉浸在失女之痛中的父亲大卫·史密斯夜不能寐。他一直试图找出夺去女儿生命的真凶。大卫回忆,女儿在自杀前十分平静,甚至还整理了自己的房间,直到遗体被16岁的姐姐发现。在翻阅了女儿生前使用的电脑后,大卫发现,杀死女儿的正是不负责任的社交网络。

现在,身为货车司机的大卫公开呼吁首相卡梅伦“设立规章管一管网络”。大卫认为匿名的谩骂无异于一种语言暴力行为,“当你在电脑屏幕后面说话的时候可以恣意妄为,可你却不知道这些留言将会给脆弱的个体造成多么深的伤害。”大卫向卡梅伦发起的请愿书很快得到了6400个签名,在网络上声援的网友则多达4.5万。但对于涉及“言论自由”的问题,卡梅伦似乎有所保留。

网站已导致多名青少年自杀

14岁的汉娜之死,使得多年来饱受争议的社交网络管制行为再次浮出水面。近年来,由于匿名,网友可以任凭语言暴力、死亡的威胁在社交网站恣意地发泄。

据悉,引发争议的社交网站Ask.fm是一个创办于2010年的拉脱维亚社交网站,提供网络问答服务。据该公司联合创始人马克·特雷斌和伊尔佳·特雷斌透露,Ask。fm在巴西、美国、意大利、俄罗斯、英国、德国、土耳其等地规模很大,目前总共覆盖了150多个国家,支持24种语言。Ask.fm在13岁以下的用户群中十分流行。由于缺乏监管,很多孩子为了使用这款服务都会胡编一个出生日期。所有网友可以随意提问、回答问题并匿名评论。由于允许用户在青少年个人主页上发布含有性或攻击内容的匿名评论或问题,该网站一直受到“反网络暴力”人士的强烈谴责。

据悉,该网站至今已经引发至少3起青少年自杀事件。今年4月,来自英国兰开夏的15岁男孩约什·安斯沃斯被发现吊死在自家花园内,此前他连续几个月遭到该网站网友的欺凌。去年,来自爱尔兰的15岁女孩西娅拉·帕格斯里和13岁女孩埃琳·盖拉格也因在该网站遭到威吓自杀身亡。

汉娜与父亲的合影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