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砸键盘摔手柄早已远去 游戏是否越来越简单了?

时间:2013-02-02 16:57:16
  • 来源:3DM新闻组-loveXbanshee
  • 作者:newtype2001
  • 编辑:ChunTian

我一直在寻找新的游戏经验。

因此,我最近圣诞节买了个PS3,而相搭配的第一款游戏就是大卖的《神秘海域:德雷克的宝藏》。我从头到尾玩了一遍,不过当我还没爽够的时候,这个游戏就已经结束了。因此,我又决定买《神秘海域2:纵横四海》来延续高潮。但是,我还没出来呢又完了。因此我就被诓去买《神秘海域3:德雷克的欺骗》。很快我就明白了,尽管我买PS3还不到一个月,我就把《神秘海域》系列都搞完了。同时还通关了《幽灵行动4:未来战士》和《毁灭战士3 BFG版》。

于是我纳闷了,到底是我游戏技能举得越来越高了还是游戏越来越不经玩了呢?

要完成一个游戏的主线剧情实在是太简单了——即便是我是在玩正常或者困难难度。现代游戏主线能够在4-5个小时内就完成,而以前应该需要10-15个小时。当然,这并不是所有游戏都这样。

我想要说的事实是,大量的游戏把难度逐年下降,要找到能够有挑战性的游戏真的很难。

当然了,大多数游戏的难度增加在于电脑AI的智能提升;但这种挑战对于玩家来说太过单一且易于应对。

有人可能要争辩:因为现代游戏可以用画面和游戏体验取胜而不需要和老游戏一样需要用难度来紧握住玩家。

Retro Games就给玩家设下了需要精确时间掌控、技巧以及运气来成功的挑战。只要有一步的失误就代表着死亡,死太多次就Game Over了。

那到底是游戏中的什么改变了而使得游戏变简单了呢?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翻页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