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让你再摆阔呀!菲律宾拒绝偿还中国5亿美元贷款

时间:2012-10-03 19:36:58
  • 作者:caesarzx
  • 编辑:ChunTian

10月2日报道称,菲交通部长约瑟夫·阿巴亚1日透露,菲律宾将把有争议的北方铁路项目提交国际仲裁法庭,以裁定与中国的解决方案。

阿巴亚称,仲裁法庭可以确定菲律宾政府应当为中止这个在阿罗约政府时期达成的铁路项目支付多少费用。他说:“我们希望进行仲裁,按照法律程序来解决问题和达成妥协。我们将为仲裁程序划拔资金。希望能够平息这场争端。我们会履行自己的义务并迎接一个全新的开始。”

阿巴亚说:“根据我掌握的简要情况,我认为北方铁路项目已彻底告吹。正如内政部长曼努埃尔·罗哈斯所说的,中国要求我们归还贷款,因此我们不得不这么做。”但他同时指出,这并不意味着菲律宾政府将不起诉那些在此项目中贪污渎职的人。据报道,阿基诺总统已将北方铁路项目列为阿罗约政府时期的一大贪污案。

另据《菲律宾星报》3日消息,菲律宾政府不打算偿还由中国提供的总计达5亿美元的贷款。菲预算部长弗洛伦西奥·阿巴德2日对该报表示,在作出偿还贷款的决定之前,菲政府将不得不先决定该项目已经进行到何种程度。他说:“我们将遵照公平原则,并以工作量为基础来为已经完成或者交付的项目付款。”

据悉,菲媒所指的这一高铁项目打算连接马尼拉和菲律宾的北部省份,因此被称为北方铁路。该铁路项目在前总统阿罗约当政时就已准备实施,项目的资金由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贷款,总额有五亿美元。后来,现任总统阿基诺上台之后,菲律宾方面2010年称铁路招标过程存在问题,要求对这一项目进行重新评估。上半年黄岩岛争端爆发之后,菲方称中方要求菲律宾方面立即归还五亿美元的贷款。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