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国内医院专家装备升级 用苹果iPad查房看护病人

时间:2011-12-26 15:46:53
  • 来源:钱江晚报
  • 作者:liyunfei
  • 编辑:ChunTian

昨天,年过六旬的张大爷坐在绿城医院病床上,看着查房的年轻医生拿着iPad在上面点来点去,就跟内科主任鲍德国主任医师投诉:“我孙子在家也一天到晚拿着玩,你得管管你们医生,查房还在打游戏。”鲍德国听了哈哈大笑:“这是我们刚引进的新式武器,我们现在就用它查房了。”

原来,以前医生查房都要推着病例车,每个病人的病例都要一一放在病例车上。8点钟查房,医生经常要查到11点半,然后住院医师再在办公室开医嘱,这样,医嘱有时候要下午才能执行。现在用iPad查房,可以不用病例车,每位病人的信息:电子病历、用药情况、检查单等,都能在iPad上点出来,就像一台手提电脑;更重要的是,一边查房一边可以在iPad上直接下医嘱,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和准确率。工作效果提高了好几倍,医生有更多的时间研究病例和与病人沟通。

鲍德国说,以后,该院的每个专家,都会随身携带一台iPad,无论是在家,还在在外地,都可以随时调看病人的信息;遇到突发情况,可以随时更改或者下新医嘱,这样能做到病人24小时由专家看护服务。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