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加密货币一度火爆 但是显卡芯片厂商却并未跟进

时间:2017-12-26 21:39:07
  • 来源:新浪科技
  • 作者:skylark
  • 编辑:豆角

根据《华尔街日报》的报道,尽管2017年以比特币为代表的加密货币一度非常火爆,引起了显卡涨价的热潮,但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个市场上扮演着关键角色的芯片制造商们却依然保持观望态度。

3dmgame

在2017年中,加密货币的火爆程度让所有人都感到兴奋,并催生出了一个全新的职业:“矿工”。这些矿工使用高端计算机来获得加密货币,并且完成交易,从而获得丰厚的回报。如何通过挖矿获得比特币和以太坊等加密货币?简单来说就是利用英伟达和AMD等公司出品的图像处理器的算力。这些芯片通常被称为GPU,这些GPU一般是高端游戏PC中所搭载的。

乍看上去,加密货币的挖矿行为,为英伟达和AMD创造了一个巨大的市场。在过去的两个季度中,加密货币挖矿给英伟达带来了大约2.2亿美元的营收,而这个数字进展该公司总销售额的5%。而据AMD公司CEO丽莎·苏(Lisa Su)预测,在该公司今年23%的销售增长中,挖矿显卡给该公司带来了个位数的增长幅度,大约会给AMD带来5亿美元的营收。

但是这两家公司都无意在加密货币挖矿市场上加注,他们的理由很简单:加密货币稳定性太差。现行技术的一点点变化,就有可能给加密货币的经济价值产生巨大的影响。摩根士丹利分析师约瑟夫·摩尔(Joseph Moore)表示,未来一两年内,一些网络的升级,比如以太坊网络的整体区块奖励从5个以太降到了3个以太,会对矿工造成明显的影响。他甚至认为,2018年以太坊挖矿显卡的销量有可能会下降50%。

尽管如此,目前市场上依然有26种市值超过了10亿美元的加密货币。而仅仅一年以前,仅有比特币和以太坊的市值超过了这一数字。RBC Capital的米奇·施特费斯(Mitch Steves)指出,这些加密货币中,有多种货币依靠的是GPU挖矿。虽然加密货币的可预测性很差,但是他们很有可能会继续存在下去。这对于那些想要考加密货币获得回报的人来说,可能是个好消息。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