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联想CEO杨元庆:PC不死 不会被智能手机所取代

时间:2017-03-20 10:02:48
  • 来源:新浪科技
  • 作者:skylark
  • 编辑:豆角

联想集团昨日举行2012/13财年誓师大会,首次对外透露了其“PC+”战略。

联想认为,PC产业已经进入到PC+的时代,从智能手机到智能电视等不同类型的设备,都能拥有像PC那样的计算、存储和网络通信能力。联想将推出覆盖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个人电脑和智能电视四大品类的终端产品,通过与乐云服务的融合,实现从传统PC领域领先厂商到PC+领域领先厂商的过渡。

在誓师大会上,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表示:“在PC+的时代,多种新型设备应运而生,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智能电视等等,无论尺寸大小,丰富多彩的互联网内容已成为它们的主要功能和应用。小到智能手机,都能拥有过去PC那样的计算、存储和网络通信能力。”

同时,杨元庆还认为,传统的PC不会被取代,因为它依然具有创新的空间,但是“从传统PC拓展到电视、手机的趋势已经不可逆转,消费化的趋势也已经显而易见,联想必须很好地顺应这些变化,在智能手机和智能电视领域快速突破,建立起新的竞争力。”

杨元庆表示,联想的PC+战略将根据不同市场的业务成熟度分步骤执行。

在中国以外地区,由于联想的消费业务起步不久,其战略目标首先是把业务从商用为导向,扩展到消费领域,同时,为下一步迎接PC+做必要的准备。

在移动互联领域,今年,联想将围绕乐云服务,在中国推出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智能电视三条产品线的全新组合。智能手机方面,联想将推出40余款的乐Phone系列产品,全面涵盖WCDMA, TD-SCDMA, EVDO三种制式。此外,联想还将进军海外智能手机市场。

平板电脑领域,联想作为微软、英特尔在Win8平板领域的唯一合作伙伴,今年10月,将率先发布基于Win8系统的平板电脑,领跑Win8平板的第一波上市浪潮。

智能电视方面,在今年CES上亮相的ideatv K91将于5月8日在中国正式上市。

杨元庆表示,联想在全球市场的排名从第四上升到第二,与第一名的差距从13个百分点缩小到2个百分点之后,联想已经从暗处走到了明处,将来的竞争会越来越复杂和艰辛。

他表示,联想要警惕以往的领导者、成功者曾经犯过的错误,避免重蹈覆辙。“我们要警惕过于自负,因为目中无人让我们丧失判断,无法进步。”

目前,联想已经是全球第二大个人电脑厂商,在中国,联想PC业务的市场份额创下35.3%的历史新高,同时,智能手机进入了前三,市场份额达到两位数。

针对联想的PC+战略,资深IT分析师曲晓东认为,这是联想能够做出的最好战略。“随着移动互联的兴起,如果只做传统PC,联想的路会越来越窄。而通过这个战略,联想可以在坚实的PC用户基础上,拓展至更宽的范围。”

曲晓东还认为,虽然联想还未超越惠普成为全球最大的PC厂商,但提出PC+战略俨然使得联想处在了引领传统PC阵营对抗苹果的地位上。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