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谷歌公司股价再创新高 展望2016年前景并不乐观

时间:2015-12-30 18:30:49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newtype2001
  • 编辑:newtype2001

谷歌母公司Alphabet一直是2015年表现最佳的大盘科技股之一,谷歌股票如今再创历史新高,今年涨幅已经接近50%,市值达到5400亿美元。这让谷歌成为紧随苹果之后的世界上市值第二高大公司。

展望2016年,谷歌股价可能更高吗?谷歌市值会继续增长吗?事实上,如果谷歌股价继续上涨,谷歌市值甚至有望超过苹果。由于苹果正执行大规模股票回购计划,如果谷歌股价上涨15%,它的市值就有望超过苹果。

鉴于这两家公司的实际规模,这种情况很难令人相信。在过去12个月中,谷歌营收为717亿美元,而苹果高达2337亿美元。谷歌自由现金流为146亿美元,而苹果高达698亿美元。基于上述信息,显然可以看到谷歌的价值很多都是基于推测,对于这种规模的公司来说这非常令人奇怪。

在2016年,谷歌股票面临的问题是:在过去几年中,有如此多的“催化剂”推动谷歌股价上涨,但是这些“催化剂”必须获得真正的营收和盈利。谷歌拥有年收入近600亿美元的广告帝国,但其广告价格也远高于Facebook和Twitter等竞争对手。

谷歌的广告业务或许可确保安全,但鉴于其规模和Facebook的竞争,这项业务长期保持2位数增长速度的希望非常渺茫。为此,谷歌必须寻找其他增长点。过去几年中,谷歌从YouTube和Google Play获得的收益不断增长,今年有望各自获得营收70亿美元和40亿美元。可是,YouTube现在面临Facebook视频业务和其他移动视频平台的竞争。尽管安卓系统已经占据全球智能手机市场80%份额,但其几乎没有更大增长空间。

为此,对于谷歌来说,唯一有前途的业务只剩下移动应用。全球著名市场调研公司尼尔森研究发现,谷歌拥有美国7大顶级移动应用中的5种,当桌面互联网使用率下降时,这些应用可帮助谷歌增加移动广告收入。

可是,2016年谷歌股票真正令人担忧的是许多投资者认为价值数百亿美元的边缘项目,其中最为典型的就是自动驾驶技术以及高速宽带互联网项目Google Fiber。分析师认为,自动驾驶技术可能是谷歌未来发展重点。可是可能要到2020年,这项技术才能取得成功,消费者才能购买、使用或租赁无人驾驶汽车。更大的问题是,有关这种技术的炒作是否会降温。当投资者疲于等待和推测时,这很有可能发生。

Google Fiber可能存在更大问题。去年,谷歌股东认为这个项目可能彻底改变宽带领域,可以获得更多收益。然而,AT&T等公司也在大力扩张自己的竞争服务,利用技术增设现有同轴光缆,而不是铺设新的光缆。换句话说,AT&T和Comcast公司可以利用现有光缆基础设施,只需要很少的费用就可以更快地提高网速。而Fiber可能并非像许多投资者想象的那样,是一种颠覆性服务。

最后,谷歌股价在2016年可能很难继续上涨。分析师对谷歌2016年股票表现有两种假设。第一,由于许多“催化剂”没有成为现实,谷歌股价将会以两位数的速度狂跌。第二,谷歌股票开始进入多年跨度区间交易模式。例如,从2007年到2012年,谷歌股票表现平平,此后开始大幅上涨。现在,谷歌股票很可能重复2007年到2012年的模式。

换句话说,如果谷歌不开始支付股息或启动大规模股票回购计划,谷歌股票继续上涨的理由的确不多。

除了谷歌股价再创历史新高外,美国股市出现整体暴涨趋势。标普上涨了21.86点,道琼斯工业指数跳增了192.71点,纳斯达克上涨66.95点。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