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燃起PC行业新希望!英特尔Skylake处理器正式登场

时间:2015-09-02 21:28:51
  • 来源:威锋网
  • 作者:skylark
  • 编辑:豆角

就在今天,英特尔第六代微架构 Skylake 处理器中所有型号终于正式亮相了,从性能到连接线,再到安全性等等,带来了一系列相当全面的改善。过去一个月时间里,英特尔通过两个大会公布了很多 Skylake 的相关细节,包括 Gamescon 游戏展和 IDF 开发者峰会,直到现在柏林 IFA 展会前夕,更详尽的规格参数、内部设计和完整特性才正式登场。

Skylake 这一次公布终于是大家庭全部一同亮相,从公布的阵容来看,新型号数量达到 48 个。包括针对平板电脑的 Core Y 系平板电脑新品,超轻薄笔记本电脑的 U 系列,为终极移动性能设计 H 系列,还有台式机和一体机设计的 S 系列。去年英特尔刚刚首推的 Core M 系,由于品牌效应良好,今年得到了全面的更新,同时英特尔还首次引入了 Xeon 移动至强系列处理器。

Windows 10 的发布,只是推动英特尔 Skylake 芯片入市的开始,整个 2015 年的第四季度,英特尔计划上市 Core i3、Core i5、Core i7、Pentium 和 Celeron 系列的多款处理器,真正推动 PC 市场的全面更新换代。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 PC 市场仍持续萎靡,免费的 Windows 10 升级没有带来明显帮助,更多消费者仍坚守旧电脑,而英特尔 Skylake 带来的诸多全新功能,将使得新电脑值得炫耀,人们愿意去买新的 PC。当然,是否真能大力推动还有待观察

Skylake 架构做的比以往更多

英特尔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 Kirk Skaugen 表示,“这是我们做过最好的处理器。”但是,英特尔同时也很清楚,他们需要通过 Skylake 架构重振 PC 行业,带动一系列相关的 PC 新技术发展,比如无线充电和无线显示技术、TureKey 安全特性和 RealSense 3D 感知技术等等。

英特尔高管表示,PC 行业正处于风口浪尖,需要一次重大的变化,Skylake 架构针对超过 300 种不同的 PC 设计,预计未来几个季度时间里,基于第六代核心技术的产品将全面登场。

利用新的处理器引导和诱惑用户升级并放弃旧电脑,这将是英特尔的重点计划之一。 Kirk Skaugen 对此表示,“目前全球有超过 10 亿的 PC 已经超过三年使用周期了,它们开始变得启动很慢,电池续航时间变差,完全无法与提供新功能和体验的产品相抗衡。”

英特尔仍延续了“Tick-Tock”的钟摆定律设计芯片,首先让所有芯片的设计基于全新的功能,然后在此基础上增量升级。Skylake 架构采用了与 Broadwell 架构相同的工艺,但规模空前,从 TDP 4.5W Core M 到 91W 的 Core i7 不等。同时,移动处理器相比 2014 年 1 月份推出的 Haswell 处理器,性能提升了 60%,功耗降低 60%,并且图形处理器能力增强了 40%。

英特尔工程团队副总裁 Shlomit Weiss 认为, Skylake 处理器设计的挑战在于既保证扩展性,又能改善性能,每一个小的改进都相当重要。于是,我们看到了 Skylake 芯片频率增加但需求电压却更小了,而且 PC 厂商现在可以限制 CPU 的性能,若笔记本电脑检测太热则会降低频率,而当有需要时则给予充分的性能。

之前英特尔一直使用 Windows 操作系统默认的电源管理技术,决定 PC 是否主动转制低功耗状态,但现在 Skylake 处理器里自带了一项新的节能技术,称之为 Speed Shift。该技术将允许 CPU 智能的调整性能以延长电池续航,重点是只要一毫秒就能切换至低功耗状态,相比之前至少需要 30 毫秒,这种瞬间反应的速度能让 PC 从超低功耗到全力高性能切换更迅速,减少不必要的电量消耗。

Skylake 阵容中,功耗最低的是 Core M 产品线,TDP 仅为 4.5W,它在移动领域承载着过去桌面级 Core i 系列品牌的的战略地位,主要针对 2 合 1 设备设计,但到了 2016 年第一季度英特尔将推出一款基于 Core M 的 Compute Stick “PC 棒”产品,与手机大小差不多,其将是英特尔最小而且同级别中性能最强的移动设备。

这并不是意味着 Skylake 在移动领域只提高了小设备的性能,事实上英特尔还为追求性能的用户提供了两款强大的 Xeon 至强“服务器”处理器,专为移动工作站设计。而且,追求性能的玩家和超频爱好者,甚至还有一款可超频的移动处理器 Core i7-6820HK,当时英特尔高管在 IDF 上提到,通过一件超频按钮,很快笔记本超频也将变得更加简易。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翻页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