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AMD再度炮轰NV Gameworks 损人不利己是个“悲剧”

时间:2015-08-03 11:48:21
  • 来源:超能网
  • 作者:skylark
  • 编辑:豆角

随着《巫师3》游戏热度下降,AMD、NVIDIA之前有关Gameworks的争吵本来已经消停一段时间了,不过AMD首席游戏科学家Richard Huddy在上周末的一次采访中再度炮轰NVIDIA的Gameworks,他称之为“悲剧”,因为Gameworks不仅影响了AMD显卡的性能,就连NVIDIA自家显卡的性能也一样受影响,这简直是伤敌一千,自损八百,对谁都没好处

有关Gameworks特效,此前已经引发过多次争议,最近一次是《巫师3》游戏,AMD对NVIDIA的Gameworks特效导致A卡性能不佳反应强烈,多次指责NVIDIA毁了A卡的性能。本来这事已经过去一段时间了,不过AMD首席游戏科学家Richard Huddy上周末接受了英国PCR杂志的采访,双方又谈到了NVIDIA的Gameworks特效,Huddy大爷对老东家毫不客气,继续炮轰Gameworks特效,认为这东西就是个“悲剧”。

Huddy在采访中指出,“很多人以为事情只是这样:我可以自己选择,在AMD显卡关掉(Gameworks特效),在NVIDIA显卡上开启特效。但我认为这不只是这么简单,我要指出两点:”

“第一点:NVIDIA的Gameworks也影响了NVIDIA硬件的性能,这就有点悲剧了,即便是在高端显卡上也会降低性能,因此大家只能去买更新的硬件。”

“不管它是不是如此,这就是它导致的结果。我想我无法理解所有人的想法,所以我也不能告诉你的目的。但它的结果就是它让所有的PC硬件都跪了,尽管根本没必要。”

在这里,Huddy举了显卡危机孤岛危机2的例子,这个游戏之所以被成为显卡杀手,就是因为就算看不到的场景中,游戏中的每帧依然要渲染几百万三角形,这些渲染全都是没用的,浪费掉了。

Hudyy继续说道,“现在,干掉AMD显卡的性能的做法非常狡猾(“doggy”),但既然他们把自己客户的显卡性能也干掉了,这么做让人想不通他们到底要做什么。不管是错误还是没有错误,他们的QA质量认证一定很吓人,真让人怀疑他们真正的动机是什么。我认为对商业环境来说,(Gameworks)是没用的。”

“如果你注意下测试出来的性能,(Gameworks)同时影响了NVIDIA以及我们的硬件性能,因此我觉得他们还是愿意这么做,因为这对AMD硬件的性能影响更厉害,这就是我的猜测。”

当然,这是Huddy自己的猜测,对于Gameworks特效是否黑了AMD,NVIDIA此前也多次有过表态,NVIDIA解释说他们推出Gameworks特效是因为以往提供源码的方式已经不能满足目前日益复杂的游戏特效了,所以他们把游戏特效库做成了中间件的形式,它可以更轻松、快速地帮助开发者集成特效,简化开发。

Huddy还提到了另一个问题,他引用了一些网站的评分,表示大部分使用Gameworks特效的PC游戏评分都不高,特别是与AMD合作过的那些游戏相比。他说“NVIDIA似乎并不关心Gameworks对游戏带来什么影响,如果你看看游戏的评分,它们经常被Gameworks拉低评分,或者是这些游戏根本没有达到你期望的分数。”

“因此我认为这对PC游戏来说是不健康的,我希望大家能回到以前大家开发SDK的方式——给出源码,让游戏开发者自己选择合适的。希望我们能推动游戏工业继续发展,这才是更好的游戏方式。”

采访全文将刊登在9月发行的PCR杂志上,目前PCR也就此询问了NVIDIA的态度,暂时还没结果。

Hairworks开启前后对比(图片来自NVIDIA):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