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深度揭秘:猛烈吐槽“五毛钱特效”背后的中美差异

时间:2015-07-04 09:09:53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newtype2001
  • 编辑:newtype2001

端午节的凌晨3点,特效师小郑(化名)关上电脑。他闭上眼睛的时候明显感觉到了一阵酸痛。这是他连续工作到凌晨的第7天。自从他所在的特效公司在过年前接下某电视剧的特效任务,他和他的同事们就开始了长达6个月的加班生活。

“很多人说国内的特效是五毛钱的特效,我们听了挺心酸的,但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小郑告诉媒体:“以前觉得特效师挺酷的,现在觉得和想象中差太多。”

近日,《花千骨》和《盗墓笔记》两部剧在各个平台上热播,被网友们“吐槽”最多的就是它们的特效。国产影视的特效技术虽然也在发展过程中,但较之国际,仍然有相当的距离,以至于连从业者都失去信心。

那么,特效技术究竟有何玄机?是什么导致了国产特效的窘境?特效行业有哪些公开的“秘密”?特效师们该如何破局?

特效究竟是什么?

在影视中,人工制造出来的假象,被称为特效。特效是由法国人乔治•梅里爱首创的,首部14分钟特效短片《月球历险记》在1902年就诞生了。这部电影运用了蒙太奇、定格动画、特殊化妆等等手段。从这部电影之后,特效电影的概念被逐步推广开来,终究形成了影视中不可或缺的一种技术手段。

《月球历险记》剧照

《月球历险记》剧照

影视特效技术发展至今,主要包括了应用抠像及背景合成,能将三维动画角色与实拍场景结合的数字合成技术,可以把一小批演员复制形成千军万马场面的图像合成技术,以及其他特效软件做出的虚拟效果等方面。

下图就是一个典型的抠像及背景合成的特效。

而特效合成软件一般有AE,NUKE,三维软件 3dmax,maya,特效软件Houdini。随着特效学习门槛的降低,特效也走下神坛,成为了一门可培训,可速成的技术。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翻页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