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最遥远的距离 中国联通与电信不可能合并的4大理由

时间:2015-02-13 17:12:48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newtype2001
  • 编辑:newtype2001

周四一则“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合并、中国移动与广电网合并”的传闻推动中国联通、广电网络等相关个股大幅上涨,中国联通周四最高涨停,广电网络周四大涨之后周五又封住涨停板。不过随后相关企业均表示未听到这一说法,当天工信部也辟谣称传闻有误、目前没有电信体制改革的计划。

市场人士指出,有关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合并传闻的依据是,近期有消息称央企将从目前的112家缩减至50至60家,同类经营的央企会被合并,而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目前经营业务基本一致。

不过美银美林认为,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合并是不可能的。

美银美林分析师Sydney Zhang和Emerson Chan指出,关于联通与电信合并的讨论已经存在很长时间,但一直没有政府官员提及此事或作出评论。他们在报告中提出4点不可能合并的理由:

1、合并在公众眼中会造成更强的垄断印象,而中国政府自从2008年以来一直在鼓励竞争和保护消费者,最近开放移动虚拟网络运营商(MVNO)资质正是让市场更加多元化和充分竞争;

2、合并可能造成大规模裁员,导致社会不稳定;

3、如果两家公司合并,建立电信塔合资企业将没有必要,而中国政府2015年全力推动成立电信塔合资企业;

4、合并与政府设定的混合所有制改革目标不符。

美银美林分析师尤其担心二者合并造成的社会影响,包括民众的利益,毕竟以前中国消费者有3个选择,合并之后只剩下两个。在美国,司法部对四大电信运营商非常严苛,更别说三大了。本周早些时候,软银CEO孙正义承认Sprint回暖艰难,因为美国监管机构不会允许Sprint与T-Mobile合并。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