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就是不差儿钱!传中国神州龙芯准备收购AMD公司

时间:2015-01-26 20:51:44
  • 来源:超能网
  • 作者:skylark
  • 编辑:豆角

AMD日子不好过,有产品有技术,但销售状况不好,市值不过区区19亿美元,国内现在大干快上集成电路产业,去年斥资千亿成立扶植基金,除了不缺钱,技术、人才都缺,这二者之间有没有可能呢?华尔街投行人士称中国的神州龙芯正实施战略收购,准备买下AMD公司。

对于集成电路产业,国内现在不缺政策支持,也不缺钱,去年10月份国家牵头成立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首批融资规模突破12000亿,重点扶持以“龙芯”为主的CPU集成电路产业领域的研发和并购。

根据中国经济网的报道,此次参与并购的神州龙芯公司由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所长李国杰院士担任董事长,是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和江苏综艺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创办的一家专门致力于开发、销售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龙芯系列微处理器芯片以及相应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其中中科院控股67%,综艺股份持股32.67%。

这次收购也不是剃头挑子一头热,AMD内部人士向华尔街新闻记者证实,最近确实有中国财团和公司高层就有关收购事宜展开秘密洽谈,具体事项不便透露。近年来,AMD在与英特尔的竞争中频频失利,已经有82%的PC芯片份额被竞争对手控制,市值跌破20亿美元,新上任的华裔CEO苏姿丰(LisaSu)希望引入战略投资者来改善AMD当下的市场地位和财务困境

PS:中国公司收购AMD是常有的传闻,但这次传闻似乎更有根据了,因为国内确实在大力扶植集成电路产业,紫光集团连续出手收购展讯、瑞迪科就是一个明显的例子,这样的收购案还只是个开始。国内除了不缺钱之外,技术、人员都是国产公司收购的目标,而AMD看起来也是一个非常合适的目标,有技术,有产品,但经营状况很糟糕,目前市值不过19亿美元。

哪怕要价多10倍甚至20倍,三五百亿美元的资金我们还是出得起的,只不过.....美帝审查那关能过吗?如果能摆平美帝,顺道也把NVIDIA也买了吧,再把TSMC的晶圆厂也买了,实现真正的三位一体,打不死Intel也要吓死他了。反正对国有公司来说,只要能用钱解决的问题都不是个事儿。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