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AMD新显卡核心细节曝光:这么吊 还不是旗舰!

时间:2015-01-25 21:39:09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skylark
  • 编辑:豆角

意大利媒体BitsAndChips.it号称拿到可靠内部消息,曝光了AMD新款GPU核心“Fiji XT”的诸多细节。

首先,Fiji XT仍然采用台积电28nm工艺制造,面积达550平方毫米。这虽然无法和NVIDIA GM200 630平方毫米的核弹级别相媲美,但要知道,现在的R9 290X Hawaii才不过438平方毫米。

其次,Fiji XT肯定会搭配传说已久的HBM高带宽显存,但现在还不确定是纯粹的HBM,亦或是HBM+GDDR5的混合方案。无论如何,显存带宽今后将不再是问题

第三,Fiji XT的架构是最新版GCN 1.2,也就是和R9 285 Tonga完全相同。具体改进细节还不清楚,但至少在HSA异构架构方面进一步完善。

最后,也是最关键的,Fiji XT的命名不会是旗舰级的R9 390X,而将是次一级的R9 380X,真正的顶级核心叫做“Bermuda XT”

这就意味着,AMD还有一个更大规模的核心蓄势待发,难道又是一个台积电28nm发挥到极致的超大核心?据传,R9 380X的功耗已经将达300W,R9 390X真要用水冷混合散热?

这么看来,最近曝光的疯狂性能应该也是来自R9 380X。如果真的那么牛X,R9 390X又会如何?无法想象……

Fiji XT R9 380X有望在今年六月初发布,也就是台北电脑展期间,还有的等呢。R9 390X至少得到秋天再说了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