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科学家发现蟒蛇体内也有GPS 可高速长距离旅行

时间:2014-03-22 14:03:48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newtype2001
  • 编辑:newtype2001

它们是佛罗里达最致命且最不受欢迎的来访者,因为近几十年来,随着它们自身数量不可控制地增长,大沼泽地公园当地物种数量急剧下降。这些不速之客就是蟒蛇。

现在,研究者发现了缅甸蟒蛇生存的新技能:一项以前从未被发现的归巢本能,这项本能让巨大的蟒蛇可以高速地长距离旅行,并且可以返回到适合寻猎的特定点。

北卡罗莱纳戴维森大学的莎伦皮特曼(Shannon Pitman)表示,“缅甸蟒蛇的这项技能有点儿像航行图和指南针”。作为科学家小组的首席研究员,他们将六条捕获的蟒蛇放归野外,然后追踪它们,直至它们回到大沼泽地国家公园,历时最长的蟒蛇用了九个月时间。皮特曼说:“这完全超出了我们的预期。我们以为它们将会漫无目的地流浪,然而这些蟒蛇却快速地回到了他们被捕获的地方。这种移动比我们看过的其他种类的蛇都要复杂。”

这个发现完全是个意外。皮特曼的团队最初只是想将这几条蛇放归到离捕获点较近的地方,从而研究它们旅行中的栖息地。

但是遭到了野生动物官员的拒绝,因为他们正在为根除公园里约10万条的非本地蛇而努力。

于是皮特曼团队就只能将蛇带到公园外13到23公里处的远方进行放生。这才看到了令人惊讶的一幕,一条接一条的蟒蛇重新回到了自己的“家”。

每条蟒蛇都被配有无线电追踪装置,它们的具体位置每周通过GPS监控一到三次。六条蟒蛇几乎都以直线路径向它们的捕获点移动,用时最长的一条蟒蛇花了九个月的时间返回到了目的地。

最近的研究报道了这些蟒蛇对大沼泽地公园本地物种的毁灭性影响。2012年,国家公园称大沼泽地哺乳动物种群数量的下降为“严重的,戏剧性的”,蟒蛇的到来使湿地兔子和狐狸已经完全灭绝,同时99%的浣熊也都消失。两年前,研究者在一些蟒蛇的消化道中还发现了25种不同的鸟类,其中包括濒临灭绝的黑头鹮鹳。

佛罗里达鱼类和野生动物委员会认为,来到公园的第一条蟒蛇大约5.2米长,可能是被当成珍奇宠物来饲养,后来因体积太大被放到了这里,亦或是在1992年安德鲁飓风席卷南佛罗里达时从家里或者宠物商店里逃到了野外。这些年,该委员会一直在努力控制蟒蛇的数量,但成效不大。

佛罗里达鱼类和野生动物委员会发言人卡莉(Carli Segelson)称,去年,一个公开的“捕杀”行动吸引了约1500名热心猎人,但最终只捕获了68条蟒蛇。

为了消灭和控制蟒蛇,委员会还引进了一些外来物种,该措施稍有成效,自2006年来蟒蛇数量减少了70条。同时还成立了蟒蛇巡逻队,帮助工作在大沼泽地地区的人们辨认蟒蛇并教育他们如何人性地移走蟒蛇,除此之外,还开通了一个外来物种热线,并且鼓励那些拥有捕猎许可证的人们去蟒蛇密集地进行捕获。

卡莉说道:“众所周知,蟒蛇很会伪装自己,不易被发现,所以它们的数量也很难估算出来。任何研究,只要能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这个物种,都是非常有利的。”

皮特曼表示目前还需要更多的研究,“根除蟒蛇问题不可能一蹴而就,但是我们希望可以获取更多的信息。”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