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最新神器?苹果摄像头光学防抖专利申请信息曝光

时间:2014-01-12 10:36:39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newtype2001
  • 编辑:newtype2001

美国专利商标局周五公布了苹果公司的一项专利申请。这项专利申请描述了一种在小型摄像头中配置的、能改进自动对焦能力的光学防抖系统。

本周有报道称,苹果公司的iPhone 6仍将继续采用8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同时专注于摄像头其他方面的性能,例如支持光学防抖。

去年9月推出的iPhone 5s中集成了软件防抖。这一系统能快速拍摄4张照片,并将每张照片中的最佳部分拼接在一起,输出最终照片。这有助于画面降噪并部分解决手持拍照时的抖动问题。目前已有一些智能手机支持光学防抖。光学防抖系统能微调镜头镜片,从而抵消拍照时的抖动。

苹果公司最新的这一专利申请描述了一种将光学防抖整合至音圈马达执行器,从而改进小型摄像头自动对焦能力的方式。

专利申请显示:“这一发明的一种具体应用是适用于摄像头,尤其是小型摄像头的执行器模组。这一执行器模组可以引入某种机制,提供自动对焦功能和光学防抖功能。将自动对焦机制和光学防抖机制同时应用于单一执行器模组意味着,这一执行器模组能从5个方向(或5个自由度)调整镜片相对于图像传感器的位置。在典型情况下,镜片能在至少3个不同方向上移动,并在至少两个不同方向上旋转。”

苹果于2012年10月提交了这一专利申请。专利发明人为理查德·托普里斯(Richard Topliss)。根据托普里斯的LinkedIn个人资料,他于2012年1月加入苹果公司,担任高级摄像头技术专家。在此之前,他曾在英国Cambridge Mechatronics公司担任首席技术官超过10年时间。该公司目前专注智能手机的光学防抖执行器技术。而此次专利申请显示,托普里斯已经将他的经验直接带到了苹果公司。

Cambridge Mechatronics于去年8月开始向客户发货光学防抖执行器,该公司的产品可能将于今年初被应用于智能手机。目前尚不清楚,苹果公司是否与Cambridge Mechatronics直接合作,但两家公司很明显正在开发类似技术,而托普里斯也是两家公司之间的纽带。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