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单机 > 攻略 > 图文攻略 > 攻略详情

荒野求生前中期生存技巧

时间:2018-03-06 10:34:56
  • 来源:3DM论坛-TobySeven
  • 作者:墨非
  • 编辑:墨非
0

荒野丘神前中期生存技巧

先提几点总结性的意识,拥有这些意识对于“更久地活下去”这一目标至关重要:

1.尽快推图是游戏中最重要的事情;

2.为冬天到来囤积尽可能多的燃料;

3.不要浪费食物!

开局,默认角色厨子,也不带任何天赋,看样子是打算吃遍全岛了……

首先要面临的就是基地的选择,三个位置,瀑布、竹林、树林,根据选择的不同,在日后跑路和基地内气温方面有着微妙的变化。

本人喜欢把基地建在树林,地图中央往哪儿都好跑,而且相对来说要暖和一些(未经对比测试)。

由于精神状况对于发展来说至关重要,影响各个数值的恢复,因此,开局头两天的满san值一定要好好利用。

推荐路线是先打完乱石林回基地做个石斧装在身上(别忘了装备),接着立马赶去瀑布,在这个路径中必然会发现藤条哥的遗体,得到2~5个不等的藤条。

推完瀑布图就去海岸,砍掉三棵树,打道回府卸背包里的东西。接着根据情况尽快推掉竹林和丘陵,灌木林可以放放,通常会在这中间顺便解决掉,只要利用背包没装满的时间就行了。

竹林出了竹子之后,配合二级工作台就可以出神器竹枪啦~竹枪是直到中期的最主要武器没有之一。

打通丘陵去溶洞之前,就可以去海岸收一波椰子树了。椰子是前期非常重要的食材,但是重量很大,所以一般可以边砍边吃减轻载重。一般椰子树会砍到10~12颗,每几天过来收一次,频次自己把握。

这时起就要培养好收资源的节奏,好好利用推图、休整和地图资源恢复的时机,最大化前期时间的利用。前期木头、肉是最重要的,丘陵出的熊皮和蜜蜂也非常关键,所以熊和蜜蜂数量的平衡就要好好把握。

溶洞通了之后有个小游戏,随便按按就好了,这里不多说。紧接着就要推掉暗流,这个地图非常非常重要,因为这是玩家的最主要藤条来源,而且在二级农田建好之前,也能提供少量的薄荷叶子,聊胜于无。

注意:在二级农田建好之前,千万不要一次性把藤条采空了。虽然恢复也就是五六天的事,但有时候资源流一断,也就是那一两天的事……

推完暗流之后,基本上就可以说脱离新手阶段了。

这里提几点需要注意的地方:

1.不要浪费资源在做火把之类的事情上,在冬天到来之前火把的象征作用都大于它的实际功能(下洞同理)。

2.在资源短缺的情况下,可以直接吃生肉或土豆(建议把土豆攒着别吃),减少的内伤也可以直接用草药补上。早期的草药数量是非常富余的。

有余力的非新手玩家,就不要吃生肉了,资源上来说划不来,不方便过冬和养狼,食材前期用椰子,后面二级厨房建好后直接喝肉汤、土豆泥之类的即可。

草药同理。如果打算活过冬天,也别太浪费,尽量用汤药来解决问题。

这种思路对地图有要求,至少得出了雨林保证木材供应才行,否则淡水是供不应求的。

3.基地建设的优先级(从高到低):二级工作台、一级栅栏、二级床、二级栅栏、厨房、淡水、二级农田,其它。

4.不要浪费绷带,可以在进入轻伤状态之后再用。注意留意内伤的情况。

暗流之后就会出湖泊,而湖泊背后的白狼,就是要火速推图的原因。

在给予几个生肉、藤条或草药之后(建议一次性带齐过去给),好感度达到4.5星的白狼会把自己的孩子(?)托付给玩家。

小狼的攻击力是跟忠诚度挂钩的,忠诚度依靠宠物口粮(5个肉和白狼换)来提升,小狼攻击力最高是45,对玩家来说是个不小的助力。

根据思路的不同,交易流的可以带上狼尽快推掉远山地图出原始人,也可以尽快推掉雨林、松树林等地图,保证木材供给。

如果有余力,这个时期多下下沉船,开两个成就、顺便收一点高级材料如羊毛等也是不错的选择。

考虑到冬天对于目前绝大多数玩家都是很难熬的,为了节约时间和资源,最好是在出了竹弩之后带上箭再去沉船。

不用浪费时间做弓,箭也是要耗大量资源的,一发40伤害的弓箭得不偿失。

冬天之前把背包做出来对于玩家的发展会有很大帮助。

在冬天到来之前,这个时期的最主要任务已经不是推图,而是积攒过冬的物资。如果前期没有浪费生肉,这个阶段最需要囤积的就是木材了。

不论是淡水、做饭还是生活,都需要木材,过冬时木材的消耗量是相当惊人的。雨林的木材恢复速度很快,这个时期一定要未雨绸缪,注意到各个地图上收集资源。

除了基本装备和食物药品的消耗之外,基地方面面临的选择是工作台或淬毒台、营火或烤炉(?)这两种,厨房方面无脑营火即可,工作台见仁见智,随便选都可以。

如果资源有富余,可以在松木林和瀑布两个地方搭设陷阱,进行食材的补充。这一项非必要。

进入冬天之后,尤其是第一次玩到冬天的玩家,一定要注意右上角的天气图标。

基地内的气温通常比外面要暖和一些,尽管如此,零下十多度的时候也是会不停地减少内伤值的。

四五十天的时候建议基地一直保持生火状态,资源囤好了却被冻死是很捉急的……

冬天尽量在家猫着,种种土豆种种薄荷酿点土豆酒什么的,如果要出门,切记一定要带上汤药、绷带和一个吃的以备不时之需。

天冷时,秋天看起来没什么存在感的内伤可以直接要了玩家的命。

千。万。不。要。夜。里。出。门。

如果这个时期不得已(比如栅栏坏了资源不够、木材用光了之类的)非要出门,而且非要晚上出门,一定要带上火把。火把记得装上。

冬天就不要想着推图了,活下来才是硬道理。这个时期去比较近的几个图收收资源就可以啦~

当你觉得冬天实在太长太长,囤的资源快要用光了的时候,冬天就过去了——

初。春。也。不。要。浪。

会死的。

几点总结:

1.不要浪。

2.真的不能浪。

3.出门的时候一定要保证血量和内伤值在容错范围内,冬天最好是满值出门。普通情况下,血量低于100就不要做任何事了……

4.千万不要浪。

5.新手为了推图迅速也不能浪,多打一个怪然后血量见底GG的事件是很多的,要引以为鉴。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