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单机 > 攻略 > 图文攻略 > 攻略详情

勇者斗恶龙1全流程攻略 勇者斗恶龙1全奖杯收集

时间:2017-09-12 10:00:11
  • 来源:covear-sohu
  • 作者:白小白
  • 编辑:ChunTian
0

本攻略参考各站FC版本攻略,转发请保留此信息。

进入游戏首先创建记录,给主角起名,接着会有简短的片头剧情。龙王袭击了拉达多姆城,封印邪恶的光之玉被夺走,罗拉公主也被绑架,主角作为勇者洛特的后裔而肩负起拯救世界的使命。

剧情结束后主角出现在拉达多姆城,首先调查场景内的宝箱,可以找到一把魔法钥匙。本作第一个奖杯:

勇者斗恶龙1全流程攻略 勇者斗恶龙1全奖杯收集

注意魔法钥匙是消耗品,使用一次之后就会消失,用魔法钥匙打开楼梯前的房门,也就标志着冒险正式开始了。 出城即可看到城下村拉达多姆镇,建议在这里补充一下武器和防具,最好准备几片药草。由于本作只有主角孤身一人战斗,所以装备品是不可或缺的。旅馆是补充 HP 和 MP 的地方,保管所可以保存金钱和暂时不用的道具。想要记录的话回城和国王对话即可。接着即可出城熟悉一下周边的环境,顺便提升一下自己的等级。出城往北走可以看到一个洞窟,这里没有什么剧情,里面只有刻着勇者的祖先洛特留下遗言的墓碑。继续往西北方前进,走到海岸边即可到达卡来依镇。这个镇子有不少房间被钥匙锁住了,暂时还无法进入,看来要以后才能来。顺便,卡来依镇出售的武器和防具也比较优秀,可以再周遭练级积攒金钱。出卡来依镇一直往东边走,连续越过两座桥梁可以看到一片沼泽。从沼泽地往北可以到达马伊拉村。这个村子里有一个温泉,在温泉往下 4 步的地方原地调查可以找到妖精之笛,以后的剧情必须要用到它,所以一定要提前拿到。从马伊拉村往南,穿过沼泽地里的洞窟,上岸后继续往南走可以到达里姆鲁达鲁镇。这个镇子有卖钥匙的商店,一定要买(上限只能携带 6 把)。顺便这个镇子出售的武器和防具也应该适当更换一下,接下来要挑战两个迷宫,而且短期内没有更好的武器防具可以更换。买到钥匙之后首先回到拉达多姆城,用钥匙打开原先无法进入的房门之后,顺着城堡右侧墙壁一直往下可以进入地下宝物库。在宝物库里可以找到太阳之石,也是剧情必须道具,一定要拿。接着从卡来依镇一直往下走,越过一座桥梁可以看到一片沼泽,在沼泽右侧有一个洞窟,这个洞窟最深处可以找到战士戒指。不过这枚戒指装备以后没有任何效果,仅仅是能改变里姆鲁达鲁镇一位 NPC 的台词而已。在卡来依镇用钥匙打开房门之后,左边第三格的墙壁处有一个暗门,进去之后可以看到一位老人。和老人对话后他会让路,接下来即可进入卡来依之墓。卡来依之墓一共 4 层,注意越往下层怪物的实力会越强,一定要有心理准备。在卡来依之墓找到银竖琴之后即可返回地面。带着银竖琴前往马伊拉村西边的祠堂,可以交换到雨云之杖。雨云之杖也是剧情必须的重要道具,一定要入手。接下来从战士的洞窟一直往南,在一片沙漠中可以找到已经成为废墟的多姆多拉镇。虽然这个镇子里已经什么都没有了,但是在镇子东边的一棵树下原地调查可以找到本作最强的铠甲——洛特之铠。

勇者斗恶龙1全流程攻略 勇者斗恶龙1全奖杯收集

但是在之前的沼泽地中会固定遇到一名恶魔骑士,如果自己的实力不够,很可能会死在恶魔骑士手下,所以最好有一定等级之后再来拿洛特之铠。出多姆多拉镇继续往南,走到尽头再往东走,顺着路可以到达梅鲁基特镇。不过这个镇子门口有一只哥雷姆怪物把守,只有打败它才能进入。在战斗中一定要使用在马伊拉村找到的妖精之笛,可以 100% 让哥雷姆陷入睡眠,之后战斗就轻松许多了。

勇者斗恶龙1全流程攻略 勇者斗恶龙1全奖杯收集

在这个镇子里有出售火焰剑和水镜之盾这两件不错的防具,其中水镜之盾是本作最强盾牌,一定要攒钱买到。现在可以去沼泽地的洞窟拯救罗拉公主了,回到马伊拉镇南方的沼泽洞窟,在里面用钥匙打开房门之后可以看到一只龙,打倒它之后即可救出罗拉公主。

勇者斗恶龙1全流程攻略 勇者斗恶龙1全奖杯收集

此时以抱着公主的状态下在拉达多姆镇旅馆住宿会有特殊对白,此外,拉达多姆城内的 NPC 对话也会发生改变。接着和国王对话,即可得到公主的爱。在大地图使用公主之爱不仅能得知下一等级需要的经验值,还能知道当前的坐标方位。有了公主之爱即可确认主角的坐标方位,来到梅鲁基特镇东南方的一片大沼泽地,在沼泽里走会出现叹号提示,调查即可找到洛特之证。

勇者斗恶龙1全流程攻略 勇者斗恶龙1全奖杯收集

带着洛特之证、太阳之石、雨云之杖三件宝物来到里姆鲁达鲁镇南方的神圣祠堂,和老人对话之后即可得到虹之水滴。在里姆鲁达鲁镇西边尽头的海峡处使用虹之水滴即可架起彩虹桥,过桥即可到达龙王城 。龙王城1 层王座后面有隐藏的楼梯,需要原地调查才能发现。在龙王城内可以找到本作最强的武器——洛特之剑。

勇者斗恶龙1全流程攻略 勇者斗恶龙1全奖杯收集

另外在龙王城地下 7 层可以找到诅咒腰带,装备之后就会受到诅咒无法进入拉达多姆城 ,需要在城下村解除诅咒才行。接着,和龙王对话之后他会询问主角是否愿意做他的同伴,此时如果选择是就会强制回到拉达多姆镇的旅馆。连续选择两次否即可开战。龙王一共有两个形态,打倒第一个人形形态之后龙王会露出原形,两次战斗胜利之后即可取回光之珠,之后自动传送出龙王城 ,回到拉达多姆城和国王对话即可进入 ENDING 。

勇者斗恶龙1全流程攻略 勇者斗恶龙1全奖杯收集

结局中拉达多姆城的国王准备让位给主角,但是主角却婉言谢绝,决定到外地去旅行,自己创建自己的国家。此时罗拉公主请求与主角同行,于是主角带着罗拉公主,离开了阿雷夫卡鲁特大陆。

最后给个本作世界地图。

勇者斗恶龙1全流程攻略 勇者斗恶龙1全奖杯收集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