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单机 > 攻略 > 图文攻略 > 攻略详情

三国志13威力加强版313PK要冲建筑介绍和运用心得

时间:2017-04-05 17:58:05
  • 来源:3dm论坛-侠盗寒羽良
  • 作者:喻道秋
  • 编辑:ChunTian
0

三国志13威力加强版313PK要冲建筑介绍和运用心得

相比313原版,PK加入了要冲这一元素,像10代那样,可以在要冲或村落上建筑各种战略建筑,为进攻防守提供各种便利。现对这些建筑做一些简单的介绍分析,同时也说一下运用心得。本人纯属菜鸟,老鸟们看到不合眼请轻喷。

首先,在城镇与城镇之间的道路上有一些“点”,未占领时是白色的,占领后是势力的颜色,可以通过计略-怀柔部落或直接派兵占领。有的是原版的村落,占领后有一些效果,如+所附属城池的商业值或农业值等,有的没有效果只是单纯的据点。玩家占领后可以在上面建筑5种建筑。建筑由高到低有5个等级,分别是:坚阵、军乐台、疗养舍、军粮库、防堡。而要冲上的数字则是你能建筑的最大等级。比如“合肥”这个要冲,它上面有个数字5,表示它的最大建筑等级是5级的防堡。可以在要冲上建筑其等级以下的建筑,不能建筑等级以上的。还有就是1级要冲数量多分布广,2级要少些,级数越高越少。下面分别介绍。

1级建筑 坚阵

顾名思义就是坚固的营寨,费用1000,耐久500,建筑时间10天(有的威名可以减少建筑时间),效果是提升本阵的耐久和部队的防御。耐久应该是提升500,防御增加量貌似是20+(具体没测试出来,菜鸟的悲剧)。

心得:建好坚阵后,在上面驻扎的部队就能享受到防御加成,花5天布好阵后,随着士气的恢复,部队的攻防加成就很客观了。刚才测试,我刘备队未进阵时平均攻防是攻335防289,进阵布阵后的平均攻防是攻355防359,可谓效果惊人。当然这里其中有士气增加和威名效果带来的加成,但阵的加成也是很大的。敌人进攻而你只有渣将或较低级的兵种时,将部队驻扎在坚阵上可以很大地提升部队能力,因为大地图作战只是看部队平均攻防,神将战法虎豹骑效果啥的都不能体现,这样你就能用渣将低级兵和对方牛人高级兵抗衡了。实战中我用8W+兵力在新野育阳扛住了曹老板十几万大军的蹂躏,我的只是二级兵和一些中、渣将,曹老板的是牛人+青州兵、虎豹骑。如果手合的话以我的技术是很难守住的(我偷阵能力差)。而在坚阵上防守手合的话能减少损失,也是不错的。当然如果AI在坚阵上防守,如果不是实力相差巨大请务必手合,不然就等着输吧。

2级建筑 军乐台

费用2000,耐久600,建筑时间10天,效果是在大地图上加快士气恢复和手合时能恢复本阵中部队士气,不过要注意的是如果有阵被击破这个效果会失去。在大地图作战应该能减缓士气下降(猜测,未认真测试)。本作士气就是战斗力,所以军乐台作用还是很明显的。特别是手合时,在初期我们不一定是全明星阵容,会有一些一般的武将甚至渣将配合神将迎战,这些人的战法很多是不加士气的,打着打着往往士气下降很快,不注意被灭队会拖后腿,这时如果在军乐台作战可以将他们撤回本阵休息下士气很快就爆了,再上阵就猛了。大地图作战也能减缓士气下降,作用还是很大的。

3级建筑 疗养舍

费用3000,耐久750,建筑时间10天,效果是在大地图上恢复伤兵和手合时在本阵恢复伤兵(应该是有阵被击破这个效果会失去)。很牛的建筑。手合时恢复伤兵效果很好,特别是一些队伍要灭队时,用微操让他脱离战斗然后跑回本阵休息一下又满血复活了,而且因为兵力回复士气也随之提升,让你的队伍成为打不死的小强。因为AI一般很少攻击阵,所以不用担心因为破阵而失去效果。当然如果以后的版本提升AI智商会分兵破阵的话就要注意防止阵不要被破了。疗养舍真正厉害的地方是大地图上的作用,在上面呆几天就能恢复伤兵,比在城里回复快多了。进攻时打几仗后如果遇到有疗养舍,在上面呆几天,又能重新出战了,下次开战就不用花时间和AP去用医疗阵战法了。大地图防守时也有用,就是换防法。几支部队,部分在前线某处作战,因为电脑很多时候是轮流出兵不会一哄而上,所以前线的部队战胜后,利用这个时间差,让后面的部队顶上,前线的撤到疗养舍休息几天恢复伤兵,如此循环,效率很高。举个实战例子,我占据寿春,电脑有汝南和谯、小沛等,我在寿春和汝南之间的细阳建了坚阵,在寿春右边的九江建了疗养所,因为细阳切断了汝南和谯、小沛的连接,电脑一波波地要攻下来恢复连接,我用换防法让四五只部队在细阳-九江间来回巡防,几年都不用回城,也不用手合,轻松防守住。

4级建筑 军粮库

费用4000,耐久1000,建筑时间10天,效果是能给驻扎的军队从出征地补充军粮(好像每天补充1天的粮,上限是250天粮食)和手合时给本阵部队补粮(猜测有恢复士气作用,未实测)。军粮库个人认为适用面不大,不过在大军团PK时,可以让进不去的队伍在军粮库上等待,不会出现仗没打完排队的部队粮没了的局面。比较典型的地形是宛城东北的舞阴(3级)、博望(4级)和昆阳(2级),在博望上等着前线打得差不多了再继续跟上,不怕战事持久断粮。原本乌巢应该就是军粮库,可惜游戏里没这个要冲,只有一个5级的官渡。还有就是可用于站岗大法了。因为游戏设定缺陷,你派1000兵往外面一站,电脑就会派出几万大军驻守边疆,而且不管实力是否有差距几乎不会攻过来,这样就会很大地牵制电脑。因此在有军粮库的地方派1000兵站岗,可以将电脑百万雄兵拖上一万年。当然这种招太无赖,喜欢挑战的同志可不用。

5级建筑 防堡

费用5000,耐久2500,建筑时间20天,效果是将手合战场变成“关”,大地图驻守效果应该和坚阵差不多。手合利用连弩和兵器以少胜多还是很好用的。印象中本阵还能恢复伤兵。只要城门没被破。但因为数量少,我也没在防堡上打过几仗,手合过一两次,但都是兵力雄厚出关迎战,防堡作用没有体现出来。

综上,个人认为5种建筑的作用由大到小是:疗养舍>坚阵>军乐台>军粮库>防堡

btw:江河区域也有要冲,占领后可以在水中等着敌人来打水战。手下有水练的话对无水练的就是轻松虐。可惜不能建水寨。希望以后版本能加入。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