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单机 > 攻略 > 图文攻略 > 攻略详情

炉石传说加基森牧师复活环牧卡组推荐及玩法思路

时间:2016-12-12 11:24:39
  • 来源:NGA
  • 作者:智慧果
  • 编辑:ChunTian
0

炉石传说加基森牧师复活环牧卡组推荐及玩法思路解析

加基森版本,我在前一百盘玩了几十盘送分宇宙暗牧、十几盘送分脏牧与几盘无趣龙牧,最后发现还是环牧对我有独特的吸引力,不带奥金尼或者缺乏毒奶的牧师卡组始终让我玩起来倍感枯燥。

新版本龙牧崛起,环牧、复活牧看似连同老一辈的防战、动物园、奥秘猎等一齐"退了环境"。不过,环牧始终是牧师的经典形态之一,我们总能在不断的挫折与打击中,拾起自己的灵动与优雅,找到自己的道路。


Chapter1思辨

I.复活算一门艺术

卡拉赞初期复活牧火了一阵子,很多人或多或少玩过。不过大众对复活牧的认知普遍停留在“没剑圣谁都打不过”、“剑圣被呱就可以跑”。实际上,如果真得仅仅只有复活剑圣这一种思路或赢法,那这个卡组恐怕连拿低保都难,因为能这样天湖的次数实在很有限,卡组也绝非这么肤浅。复活牧的大多数胜利是在牌序不那么完美的情况下,想法设法争取而来的。这个卡组有很多天湖不成进行周旋的办法,绝非是随意复活两三波就赢了,为胜利,你要有良好的大局观,也必须做出许多铺垫。下面简单举几个复活牧前期没有剑圣进行周旋的典型例子。

(1)前期没有低费法术,但有炎术士和复活术。2费卖了炎术士,复活术必然会复活炎术士全场打1,是一颗小型“定时炸弹”。甚至可以引爆后用北郡环刷一波牌。假若你1、2费拍出北郡和炎术士,高手在资源允许的情况下必然要拆你的体系避免你用环刷牌,但经过这一波运营之后,你的过牌是能掌握在自己手中的。

(2)3费硬币卖了奥金尼,4费复活奥金尼点掉2血生物(尤其适用于打火妖法,解哀绿和邪教女巫)。

(3)对阵非纯粹快攻时,前期如果成功北郡套盾,之后4费左右为防止对手解北郡(复活北郡一般是很不理想的),则故意卖同为5血的奥金尼诱使对方解(奥金尼的威胁毫无疑问高于北郡),从而可以安然出玛瑙主教实现复活。当然这里通常不出鸡腿,因为在中慢速对局中鸡腿的嘲讽度很有限,而且5血尚有野性之怒+变脸、暗影箭+死缠等办法,而6血生物对大多数对手而言在4、5费空场情况下是解不了的。

(4)第(3)点反过来说又是一次心理博弈,如果对面提防你是复活牧,则可能在北郡和奥金尼中选择解北郡。但如果手上没有复活术,则可谓正中下怀,奥金尼站场的时候可以将牧师的进攻能力与控场能力展现得淋漓尽致,也许比赛就进入了你的节奏。因为复活术并不会锁定在牌库前半段,很可能会在牌库中后段出现,这时复活的可能性就特别多,复活出北郡、炎术士、奥金尼、各类身材不一的白板将导致打法大不相同,你也必须在75秒内先权衡好所有的可能性再进行行动,而绝非“我先看看复活出什么再打”。驾驭好后期复活术的随机性确实是一个难题,思考容量特别大。所以,也许说“复活是一门艺术”有些言过其实,但说“复活算一门艺术”还是比较中肯的。


II.谁绑定了环牧的标签?

笔者今年2月接触炉石,古神版本前基本没玩过环牧。翻看环牧先驱者们的构筑,发现几乎所有套牌都满编了炎术士、奥金尼环、圣光炸弹(Nova或恶咒一般一张),很显然是茫茫多AOE的构筑,而且TGT后都带上了图哈特耗回合数,思路也都是解光对手主力资源赚饱卡差再靠自己那些亏身材的随从后发制人。不过卡拉赞初期,有一位高阶牧师率先提出了牧师卡组不要带低质量AOE(Nova和恶咒)的观点,我完整看完了那一段分析,欣然接受并积极尝试。从此后,我的牧师卡组再也没有带过Nova和恶咒(当然,奥金尼环和炎术士是必要的,我们不能组出类似战神龙牧这样只能拍怪无法周旋的套牌),然后我的牧师水平也从原来的勉强打到低保,到600场怼上传说,再到不到200场顺利传说,可以算进步显著。我想除了自己熟练度的提升之外,也可以确定这是一个真理——牧师真别带低质量AOE。许多人无脑般否定牧师的站场能力,实际上你若抛弃掉这些很傻的AOE而多带质量生物后,你会发现牧师尤其解返场能力非常优秀,绝非解了没场。

加基森新版本,牧师新补充了两套AOE,一个是简洁明了的龙息药水,另一个是需要combo的缩小+迷乱或者缩小+骇,这两个AOE的能力与潜力确实比Nova和恶咒强太多了。比如龙牧非常适合龙息药水,至少是带一张。那环牧的AOE该怎么选取呢?如果带龙息药水,那么就是默认自己往往没有场面,我个人一贯提倡“站场型环牧”,这显然违背了初衷。另一套combo型AOE,尤其是缩小骇,基本能实现解对面的场而不解己方的场,在环牧中是可以考虑的。但combo毕竟是combo,环牧死于有奥金尼没环、有环没奥金尼,有炎术士没盾、卡一手环和快疗的情况已经够多了,还添加combo解场恐怕只会雪上加霜。我也构筑过带两缩小一骇一白富美的套牌,顺起来确实可以打得赏心悦目,不顺起来则法术卡手连续空过任人宰割。

因为一直以来环牧给人的印象就是“AOE多”,所以似乎环牧玩家习惯性的添加各类AOE,以使自己的卡组看起来“什么都能解”,最后疲于解场资源穷尽的情况数不胜数。实际上,我认为环牧的标签应该是“毒奶”,特色则是一系列花式操作以及独特的攻防转换体系。与其想方设法增加AOE留退路见招拆招,不如把奥金尼这个堪称职业橙的生物用到极致,实现压制。


III.不脏的牧师也叫牧师?

我确实在多个时期看见多个玩家复述类似“不脏的牧师不能叫牧师”,“牧师不脏我还不如去玩萨满”的论调。这些舆论乍看只是调侃,但因为这些言论实在不罕见,甚至有些人云亦云了,我也就只能发声了——神TMD的牧师必须要偷抢埋一应俱全;神TMD的偷牌抢随从就很酷很破坏游戏体验;神TMD的牧师的特色就只有偷。当然,我并不想做“正义的地球人”去打击脏牧,相反我一直认为脏牧是一种有趣的玩法,至少思维窃取、变幻之影、白富美、精控等牌我都带过。但我还是要讲讲道理——在炉石的世界,观点和想法谁都能有,但话语权一定不在鱼塘玩家手中。咱们脏也要脏得有道理有强度,真正能达到“以彼之道还施彼身”,而不是偷一手牌场面却被对手压死,最后听一句并不好听的系统配音——“你击败了我”。

所以先考虑强度再考虑脏牌,没有强度的脏套牌非但不会破坏他人游戏体验,反而遭他人耻笑,颜面扫地。在这个版本,让我构筑一个带那么五六张脏牌的有强度的牧师我还是能做到的,但要我带精控、窃取、控心、策反、变幻之影等完全背离环境的牌,以我低微的能力反正是构筑不出有强度套牌的。


IV.有些卡牌,只是看起来很美

总会有玩家不理解,看这卡牌构筑比较薄随从也比较素,就觉得这牌弱,这牌也就不符合牧师慢慢玩的风格,也自然没什么强度。有玩家给我留言时就谈到环牧以前都是带图哈特和伊瑟拉的,你不带这些卡去带山谷之王穆克拉岂非逗逼?可事实是恰好相反,我尝试过几十局,这个版本图哈特和伊瑟拉根本就下不去,发挥不了价值。相反山谷之王送两个香蕉,无论配合炎术士还是鸡腿都有可能直接改变比赛的走势。所以我想说,多实战再下结论,不要和版本过不去,你要带那些克制对手的卡牌,而非带一些只能孤芳自赏的卡牌。

V.环牧与复活能擦出怎样的火花?

首先我个人先是一个环牧玩家,再才是复活牧玩家。我的构筑一直都是环牧挂载复活,而不是复活牧挂载环。有一种复活牧是“巴内斯+螺丝+伊瑟拉+亚煞极”,对于这种投机型复活牧我个人毫无好感也不可能去玩。我要挂载复活,最大初衷倒也不是复活剑圣,而是复活奥金尼。传统环牧经常不太敢上奥金尼(怕被解以导致后面的环和快疗等牌发挥不出价值了),导致这么一个imba的随从就这么卡在手里消极的伺机待发。因此,这样的环牧只好带暗影之握以弥补奥金尼阵亡的缺憾。而我的思路,就是带复活术让奥金尼不惧死亡,也许这不一定稳定,但至少我经常可以准时压奥金尼打得很凶悍。也正如我之前所提到的,我不是等对面制造难题再用奥金尼去解决,而是把奥金尼这个难题抛给对手让对方去解场。所以环牧减少AOE而外挂复活,是力争自己主动站场的思路,而且我玩的近千场复活环牧中,我可以很负责任的告诉大家——牧师站场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如果你执意认为牧师根本站不了场,那只是你的套牌和思路实在out太多个版本了。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翻页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