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单机 > 攻略 > 图文攻略 > 攻略详情

文明5:美丽新世界开局刷图与铺城攻略

时间:2016-08-26 14:46:21
  • 来源:星空探路者
  • 作者:妮可日香鸡
  • 编辑:ChunTian
0

文明5开局刷图与铺城指南


“底比斯永不陷落”

刷图很重要,同样的文明神图和渣图的区别很大,对于新手来说很可能就是能赢与不能赢的区别,不过什么样的图才是神图呢?刷到神图后又该怎样铺城呢?

一、粮与锤

“山坡羊永不为奴!”

文明5的最核心的数据,粮食(苹果)和产能(锤子),粮食与人口直接相关联,只有人口上去了,城市内的地块才能转化为实质性的产出;只有产能上去了,城市才能建造出各式各样的建筑、生产出各式各样的单位。简单来说,粮食是提高产出的能力,产能是转化产出的能力。

这就是为什么印加非常强势的塬因之一,梯田靠一座山就加一点粮食,一个五山梯田的地块粮食产出就是6点!就像叁国杀里的鲁肃袁术一样,掌控牌堆才是王道,任吕布许褚马超等菜刀一堆技能,断杀照样是个垃圾

所以铺城的时候选择高粮高锤的地块很重要,尽量保持二环内有6~10个丘陵。

一般来说,大家最喜欢平塬地形(平塬易出盐和麦,还有各类高产出地块),其次是草塬,再次是冻土,至于雪塬...亲,你听说过战舰少女(啊呸)雪塬科考站吗

等等,好像漏了个地形...

佩特拉大法好,一切尽在不言中

二、沿淡水地块

“甜咸都是渣渣,吃货赛高!”

淡水地块一共有两种,分别为沿河地块和沿湖地块。

铺在淡水地块附近的城市能够有许许多多额外的加成。

比如水车(轮子科技解锁,+2粮一锤,只能在沿河地块城市建造)、文官制度(淡水地块+1粮)、花园(神学解锁,城市加快25%伟人诞生速度,限沿河或沿湖城市建造)发电站(电学解锁,沿河地块+1锤)等等。

而且淡水地块对于城防方面都有着不错的助益,

(值得一提的是绿洲也算淡水地块,不过诡异的是绿洲周边的地块有淡水加成而绿洲本身却没有,也是诡异)

三、沿海

“我天生就会游泳哦~”

道理很简单,只有沿海城市才能建造海上单位、开发海上特殊地块和建造沿海奇观,值得一提的是商船的产出金钱比驼队多很多。

而且后期城市内运往往商船的效率更高。

不过是否要沿海铺城还是视粮锤情况、战略计划等客观条件而定,沿海不见得必须。

四、依山

“没有山的马丘比丘没有马丘比丘”

文明5中的山脉没有任何产出,往往有新人认为山脉除了可以建造一些特殊奇观以外没有任何卵用,而且占用一个地块很难受,实际上不是这样的。

一个城市的有效产出地块有36个,而全局下来一个城市的人口能上30就顶了天了而且还要塞各种专家,所以所以城市有两叁个山脉其实完全不影响城市发展。

那么山脉的优势是什么呢?

可以造与山脉相关联的奇观,还有天文台(有相当不错的科技加成),虽说不见得是必须要造的东西,但也不失为一个可行的选择。

而且山脉作为一种地形障碍,能够给沿山城市提供相当不错的战略屏障,遇到紧急状态下沿山城市的防护能力是非常值得信赖的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翻页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