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单机 > 攻略 > 图文攻略 > 攻略详情

三国志13 小白攻略 新手扫盲图文攻略 简单上手心得

时间:2016-02-05 18:46:57
  • 来源:fang19860609
  • 作者:售梦者
  • 编辑:售梦者
0

三国志13 小白攻略 新手扫盲图文攻略 简单上手心得

首先三13跟以前的三国有了很大的改动,我作为一个新手玩家不想没玩多久就评价什么。我遵循他的系统玩就可以了。先说改动最大的不能征兵和运兵。

三13这代取消了征募兵和运输兵的设定了。这意味着你每次战斗都要考虑清楚得失,搞不好被人一波流了都不知道为什么。

这代部队在没有委任都督前不会主动迎击。所以前期打仗最好时刻注意着,需要大地图指挥时候要切出来。

这代出兵的时候请选择好你要出兵的将领,如果他们有任务在身没在城里的时候是需要等待他们回来的,也就是需要动员的。在动员时间内默认为没有出兵,如果这时候被人打了,城一旦没耐久,直接GG。无论城里多少人。

这代发展最为核心的部分就是重臣系统,这个直接关系到你的发展速度。而任务信最多2个,如果重臣不合适的话就只有一个,还有重臣特性在适用的位置才会有最用。

这代最大的特色之一,人际圈。羁绊的作用很大,战斗时候在同一阵时候发动技能可以增加效果,单挑,论战的时候也会随机发动效果。羁绊等级的不同效果也有不同。

城市情报面板,伤兵即打仗受伤的兵力(敌我双方好像都有),回归兵。即打仗结束后点选解散后,慢慢自动回到城市的作战部队兵力。其中伤兵是城里本身有的,回归兵不是本城现在就有的。所以回归兵并不能马上涨起来,伤兵恢复要高于回归兵。但是回归兵到了时间后会统一回来。

所以新打城的时候请计算好伤兵数,不然你打了也守不住,除非你长期驻守!

部落,城市周围的资源点!这不同于城市明面上的兵钱粮,而是BAFF一般的存在。所以能占得话请一定要占,选项为计谋里的笼络部落。不过一般不用担心,你的大臣会想疯狗一样提示你去占


再详细介绍下其他属性:

商业=钱 农=粮 文化=科技(设施里面的)

民心=自动征兵的数量

耐久=城市血量

兵种熟练度。这个说明下,兵种每1000点是个瓶口,当到1000后就会停下来一小会,然后可以继续升。当有对应科技时候兵种也会有所不同。比如精锐,虎豹,藤甲,青州什么的就是这么来的。兵器,船也是跟城市科技有关。不过好像你下属的城市科技好像是共享的!比如你有的城市有4级船都可以征船?这点我没重点研究可能有误!

不过兵种在满足熟练度的前提下且有兵种对应城市,好像可以科技共享!

介绍下这游戏后期最重要的兵团!

这个系统的运用,直接关系到后期你是想游山玩水,还是想全程微操当钢3玩的重点!

兵团必须是你属下当到三品官时候开!兵团建立后你就可以不用怎么管他了,他会自动防御!

但是,但是,但是!重要说三遍!你必须要给你的兵团评定一个目标后,你的兵团才会去打指定城或者指定势力,不然他一般只会闷声发展。

所以编制好城后,还要评定下任务,不然兵团属性依然没有全方位运行!

再说下交友系统,羁绊的产生是当友好度大于80点时候产生,这时候你会接到好友任务。分为找人,单挑,买宝物,送钱,找酒等任务。

其中找人,买宝物的地点为随机,你在朋友相邻的城市周围找就好。

单挑任务会让你有个存档机会再去做(好人性)

送钱就是让你送他5000钱(好任性)

找酒就是制定城市搜寻!

想娶相关将领,必须满足一:她没有配偶!(她配偶死了也算)二:好感度必须大于莫逆之交LV3级后,才会出相关剧情选项、当然你也可以结义!

这作你选的人物可以娶三个配偶!

笔者选的为貂蝉(未亡人,历史20多岁就死了不娶怕活不长),吕玲绮(16岁就死了,不娶怕活不长)甄姬(不娶怕被曹军害死!)

出征系统

这要再次说明下,如果出征选将的时候此将领有任务且不再城里,会提示要多久回来也就是动员时间!在动员时间内默认为没有出征。所以时间要把握好!

这说明下,你的部队出征后可以选择城市点选再次编队,然后可以在城市里补充粮食!这也是长途奔袭时候必要的操作!最后说明下,要打进图战,最好自己编辑队伍,这样才能享受好特技啊,连携啊等等BAFF。自动编译会出来一大窜将领!很不好操作!大地图作战就可以无视了!

所以这游戏前期打进图战,后期压根就不需要你去战斗,你的都督会为你解决一切,除非特别难啃的骨头,不然后期还是少去进图战!

最后说明下,兵力自动增长很慢的,这是结束战的时候了,我发现我的主城终于10W满编了,呵呵!

最后说明下,太守是不会自动出兵抗敌的,所以你还必须指挥下被打城出兵在固定点抗敌。援军也是如此,你也要指挥援军出兵点!所以在有都督前,有点小蛋疼,不过我玩惯钢3了反而不觉得有啥麻烦的!后期被人反联盟全线打仗的时候,全程手操了一半那酸爽!打到一半存档出来才发现可以评定添加目标,然后做了,那无聊!后来我就去逗妹子去了,然后统一了!


点击进入3DMGAME《三 国 志13》游戏论坛专区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