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单机 > 攻略 > 图文攻略 > 攻略详情

三国志13 战斗属性及战法效果详细解析 名将战法一览

时间:2016-02-01 16:20:21
  • 来源:lf2011119041
  • 作者:售梦者
  • 编辑:售梦者
0

三国志13 战斗属性及战法效果详细解析 名将战法一览

首先大家都吐槽313的小地图战斗无脑,团团站A兵就行了。其实个人感觉不如12PK流畅,但在数值上,其实暗荣处理的是比312要聪明些的。包括单体BUFF和群体BUFF的平衡,包括战法持续时间的缩短,包括这一代士气的引入。今天晚上花了1个来小时测试了一些数据,应该是比较准确,大家就看看吧。

首先说下部队面板攻击力:S:130%, A:120% B:110% C:100%。 每名副将按自身能力的20%加在主将能力上。这里说的能力包括统率,武力,智力。 这里有一个兵科系数,比如轻骑是100/85,比如云妹中期如果面板三维武力110,统率100,智力80,2副将分别是80,80,80和 70,70,70, 则部队武力140,统率130,智力110。云妹轻骑装的攻击力为140X1.3=182,防御力固定为轻骑兵装系数85。

而队伍的特技则是取该队将的最高值,所以吕布诸葛孙策可以说巅峰抱团。几乎所有都是8-9,或者项羽+任意鬼谋军师,都是战斗的最强白板,怎么样,是不是熟悉的311特技味道。

其次,关于士气设定,首先,当士气通过战法/破敌/占据点等各种方式突破士气上限时,攻击力会提升,提升幅度为基础攻击力的20%, 比如上图的赵云, 赵云开斗志豪状时,士气毫无疑问会破上限,攻击力会提升182X0.2=36点。正常状况下,在两军互相交战中,士气都会互相损耗,但士气在0-士气上限之间时,是不会影响攻防的。 赵云斗志豪状加的士气,若不发生损耗,即使战法结束后,也永续存在。

当然,还是那句话,士气目前看来只有3种状态:0的崩盘状态,0-上限之间正常运行, 超上限会加20%基础攻击力(其实一般也就15-40) ,本作的设计其实有点意思,完全可以做到让对方有一大堆兵力的情况下士气归0而崩溃。

关于一般士气加的量:首先,不同战法之间,一个上升,2个上升,3个上升也是不一样的。但大概来说,比如群体BUFF战法,少量/中等/大量士气提升分别指的是20,30,50士气(大义才配). 而单体的话,则是30,50(军神),80(狮子奋迅). 313中,战法持续时间普遍缩短,而士气作为一次性提升产物,某种意义来说很微妙。说几个光荣自己的定位吧:

1.士气回复:单体战法,1才配,自己士气上升2级,自己回复50士气。

2.攻击上升:单体战法,3才配,描述,自己攻击力上升2级, 效果:攻击力提升30

3:移动上升:单体战法,3才配 描述:自己攻击力上升3级。

4,范围:单体战法,3才配 描述:普攻带范围伤害

5.连击:单体战法,3才配 描述:攻击力略有降低,攻速X2

6.兵击:这个没单体战法,但本作兵击伤害下滑……不比312PK。

拿到以上战法的诸位,不是我针对谁,我是说在座的各位,都是得罪了光荣的咸鱼。


接下来来说一些测试成果吧,总体来说这代战法还是比312要缩一些,效果属性,持续时间都有所缩水。

于是光荣开始拿上楼的咸鱼战法开始排列组合了:

1.怪力无双(许褚):5才配,效果:提升100攻击力,自身全兵击

2.万人敌(张飞):5才配,效果:提升100攻击力,自身全兵击+范围+士气维持,加敌士气降低30左右(测试有波动,应该是2级降士气)。

3.天下无双(吕布):7才配,效果:提升90攻击力,提升3级机动,其他同万人敌、

4.古今无双(项羽):8才配,效果:提升100攻击力,降低对面45左右士气,其他同天下无双。(PS,这个降士气数值几次测试都不太一样。但倾向于是3级降士气)

5.军神(关羽):7才配,效果:提升60攻击力,提升30防御力,提升50士气。自身全兵击+范围+士气维持。

6.狮子奋迅(孙坚,岳飞)6才配效果:提升60攻击力,提升80士气,范围全兵击……老实说……这个和军神比比较亏……

7斗志豪状(赵云):7才配,提升3级机动,提升100士气,范围,连击,士气维持。云妹这个战法 从好处方面说吧,1对于豪杰将来说,连击绝对优于全兵击,你也不会傻乎乎拿骑兵刚大枪而且100士气因为是一次性给……不用担心崩溃。 越说越心虚……云妹这个战法太微妙了……效果略强于太史慈,但多1才配。算了,不黑了,说不定持续时间特别长呢。

8小霸王(孙策):采配6,提升50士气,3级机动,20防御力,范围,连击,兵击,士气维持。说实话,测试结果比想象中弱。

9斗将永跃(太史慈):才配6,比赵云的斗志豪状少提升50士气,多个全兵击,少1才配,然而加50士气的士气回复刚好只要1才配

10勇将不屈(徐晃,颜良):才配6,上升20攻40防30士气,范围,逆境,士气维持。

11刚将不屈(张颌,文丑,魏延)才配6,上升60防30气,范围,逆境,士气维持,光荣太偷懒了……

12斗志勇状(文鸯,庞德,华雄),才配6,比赵云战法少50士气,少一级机动。这待遇和太史慈没得比。

13铁壁(曹仁,徐盛,郝昭,王平),才配4,上升100防,简单易懂,个人感觉比许褚的怪力无双实用。

14仁王立(周泰,典韦),才配4,上升40攻20防,对方士气降低1级。测试的时候同样有波动……大概10左右吧。

纠正几个错误,万人敌7才配,赵云事例是110统100武80智。 不过这些算小问题拉, 其实这一代的战斗面板是想模仿311的,因为2副将也可提供给主将属性,也可提供给主将特技,这一点和311很像。 你不限浪费的话,吕布+周瑜完全是面板王,同时,这一代战法持续时间短,像奋战,连击,豪杰,鬼谋,神速,攻城这一类的战斗特技起的作用增大,反而更加突出了名将的白板作用,减小了对战法的依赖。 同时,采配点整体获取速度的提高,让一局中能放的战法增多,让游戏也相对变数更多。

同时,由于副将系统的存在,让武将相对成为稀缺资源,也进一步平衡了312单机中单体战法相对弱势的问题。 同时,士气的争夺,是一个全新的攻防战。说实话这一代战斗系统是用了心的……绝不是你们说的一群黑点挤在一起割草。 根源还是在于AI呀,说实话感觉光荣这次确实心不小,虽然我不知道为什么会让很多20年光荣粉10分钟删游戏。


关于没卵用的羁绊:

首先,我是有一个错误的,关于主将与副将的加成,和311是类似的机制,在我的测试里,没有羁绊的两个武将之间的加成是20%,而 若有羁绊,则为LV1,LV2,Lv3,LV4时,会有额外的加成效果,这个羁绊对部队的统,武,智都有所作用,类似于311的内助 。以我高深的数学推理能力来看 LV1,Lv2,Lv3,LV4的羁绊,作为副将时,分别额外提升副将LvX10的基础能力,不好理解是吧。

我举个例子,赵云100,100,80的三维, 赵云有个弟弟叫赵玉,也是100,100,80的三维,兄弟羁绊Lv1,那么赵云赵玉同队,部队统武智是多少呢? 答案是赵玉作为副将时视为110,110,90 则部队三维122,122,98.当然了,亲生兄弟什么的,没什么用, 我拿个现成例子,马云璐,LV4羁绊和赵云,马云璐属性80,90,50. 则计算时视为120,130,90……。 则赵云马云路联队的战斗三维是124,126,98.加的还不少吧。

所以我猜测LV5羁绊应该能提升副将50点基础属性,许褚一个130统150武的副将你怕不怕。 也就是说,曹操和郭嘉许褚组队,郭嘉许褚可都是神级副将……这个设定比311的更科学,看着貌似也很温馨。


再扯一点单体和群体战法:

勇略才配(曹操):7才配,范围加50攻防,30士气。很像312的魏武

坚守才配(孙权):7才配,范围加100防御,30士气。

大义才配(刘备):7才配。范围加40攻击,50士气。看起来比上两位可怜。其实也反映了士气毕竟是永久生效。而攻防有时限,本作战法时间持续也不长。

攻防才配(吕蒙):6才配。范围加30攻击力,30防御力,30士气。 看起来毫无亮点,太中庸了。很像312群体版攻防一体。

天弓(黄忠):6才配。自己加30攻,30防,30士气。加射程,全方位射击(也就是类似于骑兵枪兵的范围)

神算阵法(诸葛):8才配,范围加40攻防,20士气。范围全兵击,士气维持,状态回复效果。 最强BUFf无误。

国士无双(韩信):7才配,加的属性和军神一模一样,60攻30防,范围兵击士气维持。国士无双额外多3级机动。 吕布二爷作为三国志武将LOGO,光荣有意无意把他们做成小韩信小项羽无误

决死才配(姜维):7才配 ,范围加90攻,50士气,士气维持,损失当前兵力10%。看数值非常吓人。仅仅10%兵的代价,比同才配的大耳战法多了50攻+士气维持……士气维持非常有用,不下于额外多30士气。那么光荣可能会这么良心么。 姜维这火非常短 当然也可能是我自定义武将智力不到85的原因……。不过应该即使是姜维还是短


至于那几个高才配战法,也大概说一下吧:

始皇帝(秦始皇) 10才配,全体加60攻防,50士气,3级机动……这个太夸张了。

天衣无缝(斗神) 10才配 全体加40攻,100士气,状态回复。比上面那个有些差距。

猛将突击(马超) 8才配 全体加30攻,30士气,执行突击位移

猎将突击(甘宁) 8才配 全体加20攻20防20士气,突击位移

突击指令和突进指令 6才配都属于全体加20攻20士气,区别可能在于位移略微不同,BUFf持续时间其实很短。

威风指挥(袁绍,董卓) 6才配 全体加40攻,敌方全体降30士气

攻防才配(吕蒙) 6才配 这个之前写错了,应该是全体加30攻防20士气,而不是30士气

你是不是觉得光荣很偷懒, 太天真了,更偷懒的在后面:

神火计(周瑜),烈火计(陆逊),六韬秘籍(?) 这3个的共同点:9才配,减一级士气(15点左右),烧伤少量敌军,大幅度降低机动,那区别在哪? 区别是神火计降40防,烈火计降40攻,六韬降20攻20防, 不管怎么说陆逊总算翻身了,不用太生活在嘟嘟的阴影下了。

当然了,下面2个还是有点区别度:

太平要术:和六韬同样减20攻20防,但是可怕的是它虽然只减一级机动,但减60点士气……核武器级别的。

火牛计:这个不减攻防,只减一级机动,代替的是减30点士气,同时大量减敌军数量(这个系数很高……当然不太好测试出来)

对了,说下兵击,连击,范围吧。以下因为测试数据不多,可能不一定准确, 但应该问题不大。 首先,范围和连击都不会对兵击有加成,兵击的机制和312一样,属于固定时间爆一次。 有范围也不会变成AOE兵击。 至于连击,连击实际上不影响面板攻防,攻速X2,但会让自己的实际伤害降低为70%(包括普攻伤害和兵击伤害)。 也就是说,让每秒普攻实际伤害变为1.4倍。 不要理解成攻击力变为1.4倍, 313的每次普攻伤害,由攻防差决定。 而兵击伤害,则是攻防差与武力决定。 我举个例子,郭嘉队,5000兵,150攻100防,切另外一个150攻100防的队,每次普攻伤害大概是18,半秒一次, 连击加成下,半秒伤害变为25. 这是一个什么概念呢。 大概相当于此时郭嘉205攻100防,提升了55攻。 当然会损失兵击威力。假如是赵云虎豹骑,同时满了2个LV4高统羁绊(比如和马超之类的),面板攻击力至少200以上,斗志豪装又能加40+基础攻击力,就算265攻击力好了……。 切那些85防御力的轻骑……这个连击在不考虑兵击的状况下,相当于超过100攻击力带来的效果。

当然了,上述只是举一个例子,连击相当于1.4倍攻速,不而每次伤害则则取决于攻防差,所以说……有连击的武将,切人特别厉害。 你是不是乐的美? 想太多了。本作一个精髓设定,防御力只绑定兵种,哪怕你是项羽韩信诸葛组合,不算特技的话,防御力和貂蝉也是一样的。若轻骑都是85.就是因为这一代因为有副将系统,初始攻击力就可以很高。若防御力也和副将,统帅挂钩,那么比如吕布诸葛孙策抱团……。初始防御力奇高,屌丝毫无办法,鬼谋9又回避大部分兵击,三国无双的节奏。

而且光荣也直到范围+连击的无比强势,所以有连击的将都没有加攻击力的战法, 加防让你站的更久的也只有小霸王。像小霸王,斗将踊跃,斗志豪装,斗志勇状。云妹的战法看着还不如太史慈的性价比高。孙策的是比太史慈额外多20防御。 然而你是不是漏了谁呢? 对的,就是辽神,辽神的8才配战法看着屌丝, 实际上,操哥有虎豹骑呀,基础攻击系数很高,加上士气突破上限能加20%基础攻击,本作夹击又很IMBA……。 辽神开战法,破士气上限,带一群虎豹骑速度夹击,短时间输出极高,只有姜维的决死才配可比。击破对手,自己又能再加士气,对方则全体掉士气上限与士气。 我感受到了铃木的魏份本质。


补充几个结论和战法吧:

首先,士气不能叠加超过200,不过这个也没啥用 只要士气超过100,就有那额外20%基础攻击力.

关于特技奋战:奋战特技按测试来看,是在3000兵以下,得到额外攻防。LV1奋战是40攻,20防。 每一级加5攻2防,LV9奋战就是80攻36防。

然后游戏介绍的战法文本实际有一些错误的地方:

怪力无双(许褚):除了按介绍的100攻+全兵击外,实际还能增加30士气。

勇略才配(曹操):50攻防基本符合大幅增加攻防的描述吧,士气描述为增加2级士气,然而只增加20士气,和吕蒙诸葛的小幅提升士气的战法一样,也许是光荣后来做平衡时削的

斗志豪壮(赵云):实测过程中,斗志豪状可以触发全兵击,也就是说额外比太史的战法多50士气, 比孙策战法多50士气少20防御力。应该也是后来光荣加强的吧。

神弓(夏侯渊):6才配,和黄忠的天弓比,少了30防御,多了机动力。其他效果一样

突击指挥(徐庶邓艾):6才配 全体10攻20士气,范围全体突击位移。

突进指挥(夏侯惇):6才配 全体20攻20士气,范围全体突击位移。

攻击才配:4才配 范围40攻20士气

防御才配:4才配 范围40防御20士气

逆境才配(韩当);4才配 范围40攻30士气+逆境状态,看面板这待遇也太好了……

方圆阵:3才配 加30防御力 范围攻击

不动(纪灵张苞等):3才配 加100防御力 自身机动性极大下降,给对面降低极少士气(我测的时候只有5点左右……感觉不太准……) 这战法性价比奇高。

特攻(高顺等):4才配,损失当前20%兵力,自身攻击力提升40,士气上升50,士气维持。

不屈(乐进607等):4才配,自身防御力提升40,士气提升30,范围,逆境。

逆境指挥:3才配。自身防御力提升30,士气提升20,逆境。


三国志13 战斗属性及战法效果详细解析 名将战法一览

点击进入3DMGAME《三国志13》游戏论坛专区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