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单机 > 攻略 > 图文攻略 > 攻略详情

文明:太空 兵种基础玩法详细解析 新手兵种上手心得

时间:2014-10-30 14:25:42
  • 来源:3DM论坛-依然熊传说
  • 作者:售梦者
  • 编辑:售梦者
0

文明:太空 兵种基础玩法详细解析 新手兵种上手心得

1、BE的兵种升级分为两个部分,其一是经验升级,只能选择回血50和提高10%战斗力两种,虽然可选类型极少,但10%战斗力的泛用升级没有任何条件限制,因此同样是3级兵,战斗力不必五代弱反而地形适应性更强,但3级以后缺乏特殊技能,当然你要是真能升到10级,+100%战斗力也是吓人的。

2、第二个升级系统更直接也更关键,那就是倾向性升级,这个只和你的倾向有关,也是倾向最有价值的体现。这个升级不只会直接提升你的兵种的基础战斗力,还会带来2选1的特殊升级,前期都是一样,但中期开始,根据倾向不同,兵种升级会有不同。

3、升级全部无需花费并本回合完成,这是一个几乎破坏平衡的野蛮设定,它意味着战狂可以预先暴兵布阵,等倾向一到瞬间宣战碾压对手,电脑基本无解。同时就算在占中之中,突然提高的倾向也会给你的前线部队带来质的飞跃,完全不科学。

4、倾向升级有一定顺序,所有阵营顺序都是一致的,基础兵的属性同样也一样,具体如下:

1-步兵

2-枪兵

3-战车

4-火炮

5-巡洋舰

6-飞机

7-步兵2阶

8-枪兵2阶、航母

9-战车2阶

……以此类推,满倾向是18,所有兵种肯定都满级。

后期倾向获得很快,基本在13级以前胜负已定,因此记住前期尤其是早期升级顺序和技巧绝对必要。总体来说,要想摆脱异族困扰,2级足够了,触手怪你不去惹他不会打你,其它怪基本上2级步兵+2级枪兵可以完虐。

5、比对手倾向高,是立国之本,活命之源,通关之手!!!切记切记!

本作的科技是可以取舍的,基本原则在两个:1,种田时看你的城有没闲着(如果闲着了就研究点有用的建筑出来);2,打仗时看你的倾向够不够(不够就赶紧研究加倾向的科技)

战争爆发时的倾向基本就决定了胜负关系,比对手高一轮倾向的兵种基本如入无人之境,比如你有7级步兵,他倾向虽然也有6,但无论如何是挡不住你的这一波步兵硬推。同理还有火炮和枪兵这两个下城利器,高一轮基本是完胜。

这里讨论的还都是基础兵,实际上征服流的要义在于抢先到4级出特殊兵,4级时一个战斗力40的单位处于绝对无敌的状态,你可以理解成五代里用现代装甲打近代骑兵,这种碾压的悬殊就算是到了13级兵出来时也体会不到(因为高难度下这时候电脑也有高级兵种了)。

6、也许是五代的飞机太过分,本作的空军几乎无用,航程短而威力小,一个城市最多停三架,唯一优势是不耗战略资源……基本不需要造,除非电脑三个很近的城市挺满了飞机你不得不防空,BE里只有飞机能放空,其它东西只能反击……

7、BE里的海军同样只有一种,但绝不鸡肋相反非常好用!在升级到2阶之后就可以配合陆军下城了,控制海权比五代里还简单,而且更管用(毕竟BE里没有纯陆图)。

8、航母是卖萌的,造一艘看看样子就行了。

9、从升到3阶开始,所有基础兵的造型会发生变化,这个时候每个兵种会出现两个“特殊晋升”,这会导致即便是基础兵,不同阵营间也会产生巨大差异,这一点我会在接下来详细介绍。

10、就审美来说,至高无论从名字还是外形都更diao一些……

文明:太空 兵种基础玩法详细解析 新手兵种上手心得


点击进入3DMGAME《文明:太空》游戏论坛专区

8.2
已有39人评分 您还未评分!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