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亚洲地区可见:本世纪持续最久的月全食马上来了!

时间:2018-07-19 10:17:06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Sophie周
  • 编辑:Sophie

据媒体报道,今年7月27日将出现2018年的第二次月全食,天文学家预计,这将是整个21世纪中过程最久的一次。

3dmgame

2018年1月31日的晚上,数百万人在亚洲、澳大利亚和美国太平洋沿岸和西北部地区观赏到了天空中的红月。那次是最近一次的月全食,也是1月份第二次出现的满月,除此之外蓝月亮也让它与众不同。NASA告诉我们这次月全食的整个过程持续了3小时23分。不过在这个时间里月“全”食的过程只持续了1小时16分钟。

地球两个部分的影子投射到了月球上会发生月食。外侧被称为“半影”,在这个区域,太阳光只是被部分遮住。影子的中心部分被称为“本影”,在这个区域是无论如何都没有光照的。

但当然有据可查,光谱中的可见光,不同颜色的光波有着不同长度的波长。波长最短的是紫色和蓝色,绿色、黄色和橙色处于光谱的中段。然后是波长最长的红色光。

地球的大气层将本影中的短波长和中波长的光波散射走。而红色光在星球周围折射(或者说是“弯曲”)进入了影子中最暗的区域。

3dmgame

现在只有当满月进入地球本影之后才会发生月全食。由于之前提到的光线折射,在月食的时候月亮总会是锈红色的。了解到这些以后,我们再重新回顾一下2018年1月31日的月全食。

那个晚上,月球花了2小时17分钟穿过了地球的半影。定义上来说,直到月球完全进入本影才能算上月全食,因此这个过程持续了1小时16分钟。

NASA预测7月27日的这个过程将会持续1小时43分钟。这个过程长度也比21世纪中所有月全食都要久。在诸多竞争者中,这次的月全食也将会站稳脚跟稳居第一。根据预测,21世纪一共不会发生超过228次月食,因此,7月27日这一次挺重要的。

不过不幸的是,月食并不是每个人都能见得到的。本月创纪录的这次月食只能在欧洲、亚洲、澳洲、非洲和南美洲部分地区观赏到。

3dmgame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