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亚马逊老总身家1500亿!超马云马化腾李嘉诚之和

时间:2018-07-18 09:30:25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Sophie周
  • 编辑:Sophie

据外媒报道,世界首富亚马逊创始人兼CEO杰夫·贝佐斯的个人财富已经超过了1000亿美元的历史最高点。

与中国富豪相比,贝佐斯目前的身家比财富位列前四位的马云、马化腾、李嘉诚以及许家印之和还要多一点。

美国时间周一上午,伴随着亚马逊的盘中股价创下1841.95美元的历史新高,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显示贝佐斯的个人财富达到1500亿美元。

1500亿美元不仅是一个新的财富高度,更是拥有“历史性意义”的数字。1999年,盖茨在互联网泡沫时期的高峰短暂触及1000亿美元大关,创造了历史高点。在除去通货膨胀因素影响后,以今天的美元价值换算约1490亿美元。这意味着,贝佐斯打破了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所创下的历史最高纪录,真正成为“有史以来”(或者至少现代)最富有的人

3dmgame

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显示,截至发稿前,亚马逊董事长贝佐斯身家为151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086亿),比排在第二位的比尔·盖茨高出557亿美元,几乎落后两个许家印的身家。

其他富豪与之相比的差距就更大,例如有着硅谷钢铁侠之称的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身家还不到贝佐斯的七分之一。目前马斯克的身家为205亿美元,贝佐斯的1510亿美元,比他的7倍还要多75亿美元。

与中国富豪相比,贝佐斯的身家则比财富位列前四位的马化腾、马云、李嘉诚以及许家印之和还要多一点。

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显示,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为440亿美元,排在全球第14位;CEO马化腾身家为385亿美元,位于全球富豪榜第20位。除这2位跻身前20的中国富豪外,李嘉诚凭借322亿美元的财富成为中国排名第三的富豪,位列全球第24位,恒大地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以279亿美元的身家紧随李嘉诚之后成为中国第四富豪,位列全球第27位。

计算得知,杰夫·贝佐斯的财富比中国富豪前四位马化腾、马云、李嘉诚、许家印身家之和还要多出84亿美元。基金君注意到,千亿“独角兽” 宁德时代创始人曾毓群目前身家为73.7亿美元。可以说,贝佐斯的财富≈马化腾+马云+李嘉诚+许家印+曾毓群。

值得一提的是,贝索斯仍有一项财富衡量指标有待实现,即占美国GDP的比例。美国第一个亿万富翁约翰·洛克菲勒他在20世纪初达到人生顶峰时,身家相当于美国GDP的2%。估算下来,贝索斯要想超过这个标准,他的净资产将不得不攀升至3500亿美元以上。

根据周一收盘价计算,亚马逊当前市值为8843.21亿美元,是位列苹果之后的全球第二大市值公司,苹果市值为9383.49亿美元。其后是谷歌和微软,排名第三的谷歌与亚马逊市值相差超500亿美元。

3dmgame

苹果公司何时能够升至万亿美元市值,率先创造资本市场奇迹,许久以来都是炙手可热的话题。不过,亚马逊的强劲表现使外界对苹果的这一期待有所动摇。

数据表明,亚马逊与苹果公司市值差距不断缩小。今年年初,苹果的股票市值比亚马逊高出50%。而现在这一差距已经大幅缩小至10%。截至周一美国股市收盘,两家公司之间的市值仅相差540.28亿美元。

市值差距缩小的背后是亚马逊股价的不断攀升。行情数据显示,亚马逊股价今年迄今已累计上涨55%以上,超过同期标普500指数4.8%的涨幅。今年以来,亚马逊的市值随股价的上升增加3208亿美元,比一个美国银行的市值还要多,目前美国银行市值为3080亿美元。

公开资料显示,摩根士丹利曾在去年11月“押注”亚马逊,称其未来12个月的股价或将触及2000美元,跑赢苹果率先冲破万亿美元大关。目前,越来越多投资者认为亚马逊有朝一日将成为市值超过1万亿美元的公司。

从2015年7月开始,亚马逊的股价从439美元涨到了今天的1800多美元,如今亚马逊距离一万亿市值公司也只差不到12%的涨幅,而新一轮的36小时夏季销售活动Prime Day和下半年旺季正在袭来,亚马逊最终能否先于苹果成为万亿市值公司,让我们拭目以待。

3dmgame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