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苹果员工涉嫌盗取无人车研发机密 回中国前被抓

时间:2018-07-11 09:20:45
  • 来源:网易科技
  • 作者:NT
  • 编辑:newtype2001

苹果员工涉嫌盗取无人车研发机密 回中国前被抓

国外媒体近日报道称,一名前苹果工程师张某(英文报道中音译名为Zhang XiaoLang)被指控窃取苹果自动驾驶汽车项目的商业机密,现已面临刑事诉讼,如被判有罪,将面临最高长达10年的监禁和25万美元的罚款。

相关诉讼文件表示:苹果有5000名员工与自动驾驶汽车项目有关,其中有2700名员工为该项目核心成员。

根据周一在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联邦法院提起的刑事诉讼,苹果于2015年12月聘用张某参与自动驾驶汽车项目相关软硬件的开发。其被指控在从苹果离职之前下载了含有项目专有信息的文件。

在被苹果聘用时,张某签署了一份知识产权协议,并参加了苹果组织的强制性保密培训。然而其在休陪产假期间违反了苹果的规定。据诉讼显示,在张某休假的时候,苹果监控录像看到张某在周六晚9点回到苹果园区,违反公司规定,带着电脑键盘、电缆和一个大箱子离开。

休陪产假期间,张某举家回国。休完假期之后,张某告诉苹果自己即将离职,加入总部位于中国广州的小鹏汽车;6月底,张某接受了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质询,承认自己窃取了相关信息;7月7日,张某试图离开美国前往中国时被捕。

苹果员工涉嫌盗取无人车研发机密 回中国前被抓

苹果公司的数字取证调查小组发现,在张某下载并转移到其妻子电脑上的数据中,至少60%是“有问题的”,之后苹果公司将所有证据都转给了FBI。联邦调查局在法庭文件中称这些信息“本质上是技术性的,其中包括工程原理图、技术参考手册和技术报告。”

有意思的是,该诉讼文件还透露了苹果的安全协议。为了访问像自动驾驶汽车项目Titan这样的敏感项目,员工必须登录到苹果的虚拟专用网络中,并且必须被授权“信息披露”。而这种状态只能在另一个已经访问该项目的员工支持的情况下才能授予项目访问者,而苹果的管理员会审查所有请求。大约有5000名苹果员工可以获取与苹果自动驾驶项目相关的数据,而张某所获取的数据将这个范围进一步缩小至约2700名“核心员工”。

起诉书指出:“尽管苹果公司已经向媒体发表了关于对自动驾驶汽车开发感兴趣的一般性声明,但苹果公司对于研发该项目的细节严格保密,从未被公开披露过。”

起诉书称,张某在苹果公司的角色是设计和测试分析传感器数据的电路板。他向苹果和FBI承认,他把公司的数据传到了个人电脑上。

几年前,有关苹果开展自动驾驶汽车项目的报道开始浮出水面。 苹果已获得在加利福尼亚州测试自动驾驶汽车的许可证,最近还聘请了Alphabet公司自动驾驶汽车部门Waymo的一名高管。

据起诉书称,张面临最高长达10年的监禁和25万美元的罚款。

Apple没有立即回复评论请求。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