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摩拜免押金前促销遭用户质疑 回应称依旧优惠

时间:2018-07-08 21:07:15
  • 来源:网络
  • 作者:Deego
  • 编辑:Deego

摩拜单车最近宣布在全国范围内启动无门槛免押金服务。但是用户对其其他“优惠”服务相当不满,在网上引起了热议。

据悉,本次已缴纳押金的老用户可随时申请退押金,摩拜单车押金为299元,摩拜在收到申请后会立即启动退还操作,一般在2到7个工作日内押金会退回到原支付账户,退完押金后,不影响用户骑行。  这是继哈罗单车和ofo后,摩拜在全国推行的无门槛免押金骑行,全国运营城市的新老用户均可便捷参与。而记者发现,针对这次摩拜的“慷慨免押金”福利,用户似乎并不买账。

摩拜免押金前促销遭用户质疑 回应称依旧优惠

有用户吐槽,在摩拜宣布全免押金(299元)之前,就推出了购买100元半年卡退199元押金的活动,许多用户当时纷纷购买,如今感觉“很上当”。

网友“小6六66”表示,就冲着可以退押金报了半年卡,现在告诉我免押金,是在搞笑吗;网友“小学生连败中”表示,只退了199元,剩下的100元要买半年月卡才会退这199元,问题在于,180天后月卡到期了,没有押金还能不能骑,因为规则里写着‘180天内免押金骑行’。

对此,记者联系到摩拜单车负责人,该负责人称上述半年卡是曾在北上广深城市进行推广的业务,购买过程中用户可自行选择全额退押金(今天刚推出)或者购买半年卡退押金。目前半年卡业务依旧能够享受到骑车优惠,相比普通月卡办理还便宜20元。同时,她强调,目前免押金后的骑行仍然需要额外消费。

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国内共享单车押金存量规模约200亿-600亿元。随着多家共享单车企业的退场,用户的押金损失将达10多亿元。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小鸣单车、酷骑单车、小蓝单车等共享单车先后陷入押金争议后,共享单车免押金便成为趋势。而第一个吃螃蟹的哈罗单车,从二线城市开始到全国免押金,大约用了不到半年的时间。

有媒体分析,从营销上来看,哈罗推行免押政策获得了政府、用户和投资人的三方首肯。从运营层面来看,免押金减少了押金风险,同时又推动共享单车向良性运营模式迈进。

前述摩拜负责人对记者表示,摩拜推出免押金的政策,此前已在全国三四线城市进行了成功的试点,进而推广至全国。免押金方式的初衷是为了提高用户体验和扩大用户群体。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