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中国进口限令实施后 日本塑料垃圾堆积成山到极限

时间:2018-07-08 10:08:59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Sophie周
  • 编辑:Sophie

据外媒报道,由于中国实施了废旧塑料进口限令,导致日本地区的塑料循环利用出现问题, 各地充斥着塑料垃圾。

另一方面,世界范围内也在广泛开展拒绝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加强监管措施等运动。据日本《读卖新闻》7月2日报道,“已经到了极限了。”

3dmgame

一位关东地区从事废旧垃圾处理行业的社长发出了悲鸣。塑料饮料瓶、食品包装、晾衣架……他的回收站内堆放的塑料垃圾高达5米,已经到了超过废弃物处理法规定的保管基准的危险级别。

这位负责人从废品回收人员手中购买回收自便利店、企业等处的饮料瓶,再将其卖给中国背景的出口商,每个月的出货量达到3000吨。

但是中国在去年年底叫停了进口,垃圾失去了容身之所。日本的垃圾处理行业从业者眼下已经不再购买新的垃圾,甚至反过来付钱给能够把垃圾取回去的人,以此控制垃圾继续增加。

3dmgame

业内人士介绍,很多业者已经没有地方容纳新的垃圾,关东地区半数以上的业者不再接收新的垃圾,企业也需为处理废塑料支付更多的钱。

报道称,中国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从全球大量收购资源类垃圾,用以弥补国内资源的不足,制成新的塑料制品和化学纤维原料,实现循环再利用。与以石油为原料生产的塑料制品相比,成本要低得多。对于有出口废塑料需求的日本和欧美各国来说,中国是个很合适的“垃圾场”。

3dmgame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