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世界最微型电脑长什么样?搭载ARM CPU,比米粒小

时间:2018-06-24 12:44:32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NT
  • 编辑:newtype2001

你所能想象到的最小的电脑什么样?巴掌大?石头大?今年3月份IBM展示的微型电脑已经很小了,但最近微型电脑的纪录又被刷新了。

IBM微型电脑

IBM微型电脑

IBM今年3月份展示的微型电脑内建近千颗的晶体管,可用于充当区块链活动的数据源。其制造成本不到0.1美元,IBM当时将其和矿盐对比,足见迷你程度。

如今密歇根大学把最小电脑的纪录刷新了,这台温度传感设备只有0.04平方毫米,只有IBM那款的1/10大小,可用于检测身体细胞的变化,因为科学家的一个猜测是,肿瘤细胞会比普通细胞热一点。

研究人员把新“电脑”和一粒米放在一起,画面大家可以感受下。

世界最微型电脑长什么样?搭载ARM CPU,比米粒小

密歇根大学微型电脑

之所以说它是台电脑,因为其搭载了基于ARM Cortex M0+设计的处理器为主运算单元,用来控制和输出传感资料。

由于身材迷你,光也能影响电流,所以科学家用开关电容取代二极管,并设法减少电噪。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