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Cortana虚拟助手可能是Windows10电脑被骇的帮凶

时间:2018-06-14 22:58:00
  • 来源:网络
  • 作者:landother
  • 编辑:landother

Windows 10 里的虚拟助手 Cortana 是能帮忙整理资料、提升生产力没错,可是最近却被 McAfee 的研究人员发现它居然为骇客带来一扇窗。报告中指出,在 Windows 10 的锁定页面上启用 Cortana 的话,就可以打开进入执行代码的功能表,让骇客可以接此载入恶意软件,甚至重设 Windows 帐户密码。

这漏洞的出现是源自 Cortana 即使在电脑被锁定下,仍然能聆听语音指令的功能,再配合了 Cortana 在搜索功能里的常规索引。这骇入方式需要骇客与电脑有着物理上的接触,所以使用者只要小心电脑在公开场合被碰到就可以了。微软表示这漏洞已经在最近的恒常更新中堵塞了,不过为免电脑来不及更新,McAfee 建议大家还是禁止 Cortana 能在锁定页面上运作。

Cortana虚拟助手可能是Windows10电脑被骇的帮凶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