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2米直径小行星非洲上空发生爆炸 所幸未造成破坏

时间:2018-06-05 06:12:42
  • 来源:网络
  • 作者:landother
  • 编辑:landother

据CNET北京时间6月4日报道,据美国航空航天局(以下简称“NASA”)称,星期六上午被发现的一颗直奔地球而来的块头很小的小行星,数个小时后就闯入地球大气层。被命名为“2018 LA”的这颗小行星,估计直径约为6英尺(2米)。它是由位于亚利桑那州的卡特林那巡天系统首先发现的。

2米直径小行星非洲上空发生爆炸 所幸未造成破坏

图:2018 LA小行星闯入大气层前数小时才被发现

NASA近地天体研究中心经理保罗·柯达思(Paul Chodas)在一份声明中说,“2018 LA是发现的第三颗可能与地球相撞的小行星,也是我们第二次较好地预测小行星撞击位置。”

2米直径小行星非洲上空发生爆炸 所幸未造成破坏

图:2018 LA被预测将在位于从非洲横跨印度洋直至巴布亚新几内亚的一个狭长地带进入大气层

近地天体研究中心观察人员通过计算得知,2018 LA小行星将在位于从非洲横跨印度洋直至巴布亚新几内亚的一个狭长地带进入大气层。

星期六晚上,南非的一个摄像头似乎拍摄下了2018 LA“生命的最后时刻”。虽然看起来火球似乎撞击到了地面,但实际上在天空中就消失了。NASA称,2018 LA解体的碎片分布范围长达数英里,照亮了夜空。

NASA总部负责保护地球事务的官员林德利·约翰逊(Lindley Johnson)表示,“与我们负责探测和预警的小行星相比,2018 LA的尺寸要小得多。这次事件使得我们能锻炼自己的能力,使我们相信,我们的撞击预测模型足以对更大尺寸天体可能的撞击事件做出响应。”

2米直径小行星非洲上空发生爆炸 所幸未造成破坏

图:卡特林那巡天系统研究人员发现的2018 LA小行星

2013年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上空爆炸的尺寸更大的小行星,在闯入大气层前就完全没有被发现,产生的冲击波破坏了数以千计窗户上的玻璃,造成许多人受轻伤。

这些未被探测到或即将与地球相撞前才被探测到的小行星,是否值得担忧还存在争议。像2018 LA这类最小的小行星,很难被探测到,不过它们对地面造成危害的可能性也最小。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