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西部世界”成真?英科学家制造出超逼真机器人!

时间:2018-06-04 10:18:24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Sophie周
  • 编辑:Sophie

据外媒报道,英国的一支工程师团队近日走红网络,设计的超逼真机器人能够跳舞和使用多种语言进行交谈。

工程艺术公司(Engineering Arts)在安静的康沃尔郡海滨小镇研发设计超级逼真机器人,公司生产基地拍摄图片呈现了机器人的制作过程,巧妙地将假肢技术、机器人学和艺术元素结合在一起,最终制造出逼真的仿生机器人。

这家公司创建于2004年,位于邻近法尔茅斯市的彭林镇,是全球制造真人大小商用机器人的领军企业。机器人的售价在13000-80000美元之间,它们是用于娱乐、信息、教育和研究的最高端机器人。

3dmgame

当前,该公司提供3种商业产品,分别是:RoboThespian、SociBot和SociBot Mini。具有最先进android操作系统、全方位互动和掌握多种语言的RoboThespian,现已在全球各地销售。甚至该机器人能够进行15分钟的TEDx 演讲。

在科学展示中心和主题公园里,这种形象逼真的机器人成为社交机器人展台的亮点,颇受观众们的青睐。同时,许多学术和商业研究团体也使用这种机器人作为研究和开发平台。

目前,工程艺术公司正在开发最新型机器人,现已成功研制一系列生物力学“梅斯梅尔(Mesmer)”机器人,是基于RoboThespian机器人的智能传感器和软件框架开发设计的。

“梅斯梅尔”机器人提供了当前市场最先进的电子动画技术,可以进行许多互动交流,同时,移动时非常平稳,并且没有杂音,像真实人类一样栩栩如生。

工程师使用工程艺术公司独立开发的动画软件“虚拟机器人(Virtual Robot)”,“梅斯梅尔”机器人的特征可以是虚构,或者成为现实生活中人们的“完美替身”,其精确度非常高,可以精确到每一根毛发,与现实人物难以分辨。

工程艺术公司曾与中国上海杜莎夫人蜡像馆合作,创建了栩栩如生的电影演员井柏然和“胡巴”,胡巴是电影《捉妖记2》中的可爱形象。

今年4月份,该公司开发了机器人“弗雷德(Fred)”,这款机器人在伦敦酒吧让顾客们难辨真假。

3dmgame

目前这款机器人被描述为与真人相差无几,是科幻剧《西部世界》中的特效机器人。

“弗雷德”是一款超逼真机器人,以伦敦演员特德洛伊·纽厄尔(Tedroy Newell)为模板进行复制,坐在麦达维尔酒吧里,让顾客们不经意之间大吃一惊。据悉,工程艺术公司制造“弗雷德”花费了12个星期的时间。

“弗雷德”机器人的仿生交互行为是受工程艺术公司远端临场系统(telepresence system)控制,该系统使用内置传感器、摄像头和麦克风跟踪分析人类与这款机器人的交互行为。”

流媒体服务Now TV对“弗雷德”机器人的制造提供资金支持,并且是对科幻剧《西部世界》第二季开播的一种宣传,其设计灵感来自于《西部世界》中人工智能“hosts”。

Now TV市场总监艾玛·夸特利(Emma Quartly)说:“我们距离制造科幻剧《西部世界》中的复杂的人工智能‘hosts’仍有一段距离,但是通过第二季开播,我们希望让公众更多地了解人工智能,或许超级逼真机器人将在不久将来实现,它们或许能够替代现实人类。”

“弗雷德”机器人是新一代类人机器人,毋庸置疑,它表现不俗,让人们亲眼目睹人工智能机器人与真人十分接近。但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进步,也将引发人们的担忧,如果出现《西部世界》中的技术故障,人类与失控的人工智能机器人在一起会发生什么?

3dmgame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