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24岁直播经纪人:对主播要求很简单 活的,女的

时间:2018-05-13 13:39:00
  • 来源:刺猬公社
  • 作者:NT
  • 编辑:newtype2001

这世界环环相扣,过去处于舆论下风的主播显示出越来越强大的号召力,打赏开始超过部分明星的收入,转型成艺人,是趋势。

比如斗鱼大主播冯提莫,她唱了《佛系少女》,上北京卫视分享走红励志故事,和歌手张韶涵合唱,网传她月收入已破百万。

直播就像2005年的选秀,年轻人们又多了一条成名之路。

圆鹿鹿就是这群年轻人中的一员,出生于1994年的她,拥有两个身份,某直播平台的颜值主播、某传媒公司的CEO。

24岁直播经纪人:对主播要求很简单 活的,女的

只有一年直播经验的主播圆鹿鹿把大主播们的成就,当成奋斗的方向,“她(冯提莫)去哪里都有人前呼后拥,跟明星没有区别。”

年轻是少女们直播的原始资本。武汉一家网红经济公司的负责人告诉刺猬公社(ID:ciweigongshe),颜值主播就是吃青春饭,熬过两三年,红了,通常也挣够了;如果不红,每天播四个小时,重复做同样的事情,熬不过三年就离开了。

年龄越大,优势确实会变小。“东北大鹌鹑”是个兼具技术和说话天赋的全能型游戏主播,“说实话,我这个年龄想再进一步提高游戏水平太难了。换句话说,我这个年龄可以淘汰掉了。真的,我一个30岁的人在电竞行业,在这种运动行业中,你还想说利用你的反应,利用一些东西表现出一些吸引观众的地方,不太现实了。”

但出生于1994年的圆鹿鹿还年轻,她仍然想做一个好主播,也想经营好自己的公司,她认为当下仍然是主播的红利期,只要主播们可以提供好的内容。

让每个人感觉到他是特殊的

采访当天,圆鹿鹿忙着参加斗鱼在武汉的嘉年华的活动,约见时间从下午2点一直推到了晚上10点,她才从饭局上抽身。

碰面地点是武汉江边一家酒店的咖啡厅,她在人群中很显眼。女主播和路人差别很大,她们服装明丽,妆容细致,像少女组合的成员。

24岁直播经纪人:对主播要求很简单 活的,女的

圆鹿鹿很娇小,个头儿一米六上下,粉色网纱连衣裙很适合这个白净的女孩子,长发中分遮住两颊,笑起来眼睛微弯。第一次见面,她像老朋友般表示了歉意:“宝宝,不好意思,今天太忙啦,辛苦你了。”

“宝宝”是直播行业中的常用语,被认为可以拉近距离感,等同于淘宝最先出现的称呼“亲”,过去那些只用于亲密关系的称呼,如今更常用于工作社交场合。出了直播间,圆鹿鹿还是习惯称呼陌生人“宝宝”。

这只是直播中的一个小技巧,目的是为了让进入直播间的人停留更多的时间。

还有更多要注意的,不能哭丧着脸,要让人感觉愉快、如沐春风,圆鹿鹿总结出的三个字是“不端着”:“至少要没有距离感,这东西要自己把握,就比如说冯提莫,她们都是那种很随和的女孩子,看起来很好亲近,这样会比较会受欢迎。”

24岁直播经纪人:对主播要求很简单 活的,女的

“不过我现在很忙,很少看直播,冯提莫关注少一点,我更喜欢二珂,二珂太可爱了,像一个小娃娃一样,一看就很喜欢。”圆鹿鹿提到的二珂也是斗鱼的大主播,依靠翻唱作品《告白气球》《走在冷风中》走入大众视线,如今她拥有大批忠实男粉,即便是坐在直播间吃个外卖,也会有忠实粉丝狂刷礼物。

不管是周二珂还是冯提莫,在直播间展现出来的沟通能力和“宠粉”能力,都比传统的明星要强很多,明星不可碰触,主播却好像永远陪伴在身边。

直播是个很神奇的传播工具,以一“对抗”千千万万。随意点开一段圆鹿鹿在平台的直播回放,都能看到一个相当自在的小女孩,她放着音乐,偶尔跟着附和几句,欢迎每一个来到直播间的每一个宝宝,回复弹幕留言。

有时候还能看到爸妈刷出来的弹幕,“妈妈不要在我直播间刷乖女儿,像个正常的水友(同一个平台收看或发表意见的朋友,直播里常用),这样别人会不敢来的。”

她对着屏幕笑着调侃了几句妈妈,又接着和其他的水友互动。圆鹿鹿的父母很开明,全力支持她的工作,妈妈会收看她的每一次直播,爸爸选择打赏支持。

“每个人在你的直播间都是特殊的存在,你当他特殊,他对你肯定就比较特殊。”欢迎是第一步,看到熟人,圆鹿鹿就开始抖包袱聊天,好像面前不是屏幕,是酒桌,“斗鱼的榜单可以看到刷榜,我觉得你作为主播至少得把前十个人的姓名、年龄、工作、喜好、在哪个城市,或者说国外党有几个小时时差,什么时候生日,喜欢吃什么,这些都要慢慢地去了解,了解了之后,你就有话题跟每个人讲。”

24岁直播经纪人:对主播要求很简单 活的,女的

圆鹿鹿在平台上的直播间右侧,可以看到贡献周榜,打赏多的人,会显示在榜单上。第七名叫“鹿鹿的跟班”,很像是圆鹿鹿的小粉丝,榜单前十名有两位“皇帝”,那是需要在平台上充值12万月费才可获得的特殊标志。

做汽车直播的宋师傅是个出生于1979年的中年人,虽然他也掌握了这些“宠粉”能力,但是他通过直播带来的打赏远远没有颜值主播高,“没办法比较的,就像游戏直播虽然流量大,但是打赏低一样。”

宋师傅的榜单看着寻常很多,打赏前十位,没一个是皇帝。

24岁直播经纪人:对主播要求很简单 活的,女的

做主播不止是为了挣钱

据圆鹿鹿透露,她的直播流水通常稳定在十来万元,高峰时候甚至能达到三十来万。

直播越做越熟悉,圆鹿鹿和一个朋友“想法一致”,决定合伙办个传媒公司,专门培养主播。三个多月,公司就招募了几百名主播,但只有一成是颜值主播,大部分是游戏主播。

提到公司的圆鹿鹿看起来更像个管理者,语气中带着自信,“我觉得直播门槛不是特别高,本来就是个全民直播的时代,直播行业里面其实好不好看不是重点,是你勤不勤奋,现在的女孩子稍微打扮一下都挺好看的。 ”

“首先你直播时长一个月至少得保证一两百个小时,是不是?你每天播一个小时或播几十分钟,然后还断断续续的播,你永远都不可能做的起来,是不是?”斗鱼嘉年华现场,她带着公司的十几个“小姐姐”去了现场。

“很多人她就没有见过这种世面。”圆鹿鹿希望斗鱼嘉年华的现场能够给公司的女主播们一些憧憬,“首先有很多做主播的人,她的想法可能就只是通过直播赚钱,但是其实,你今天也看到了,主播做到一定规模了之后就跟明星一样的,很多人她在小的平台或者在别的平台,没有斗鱼这样子的气魄,把所有的主播给请过来开个嘉年华。”

24岁直播经纪人:对主播要求很简单 活的,女的

嘉年华现场人挤人,但圆鹿鹿和公司的小姐姐们都很显眼。她安排人把公司的豪车开到了嘉年华现场,三辆豪车,红色法拉利、白色保时捷和白色玛莎拉蒂。

豪车的前后车窗贴着公司的海报,效果和圆鹿鹿预料的一样,路过的行人大都会对豪车侧目,胆子大一点的还会惊喜中喊一声“法拉利”,然后拉着好友上前合照。

在斗鱼,车队是一种组织形式,十几个人到百人左右的小团队,可以同时去一个人直播间。“我们是斗鱼,第一个真正把车队开到嘉年华现场的,我们开来的车都是跑车,而且是豪车。”

24岁直播经纪人:对主播要求很简单 活的,女的

车是公司财产,圆鹿鹿对自己主意很满意,“斗鱼嘉年华前一天的时候,灵光乍现想到,我不用想什么效果我只先做了,因为这个是不耗成本的事情,我把车停在那,最多出一下停车费,然后印几张海报,也不需要什么成本,有总比没有好是吧。”

见了世面,主播们还有其他的正经事。来之前圆鹿鹿告诉公司的小姐姐们,不强迫参加,但是希望大家明白活动的重要性。

“其实秀场主播刚开始,可以去找户外大主播或者游戏主播蹭粉,把粉丝吸引过来,因为很多粉丝他不是只看一个类目。”活动现场就是个机会,这些大主播们平时不好约,嘉年华现场却可能轻易碰见,圆鹿鹿希望小姐姐们好好利用嘉年华的资源,“碰到“正直博”(斗鱼户外主播)了之后,我就跟所有主播说你们一个个都上,报自己房间号,多争取一点露脸的机会。”

我对主播就一个要求,女孩子、活的

不管是对于平台还是主播个人,经过2017年的洗牌,直播行业的头部效应已经很明显。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网络表演(直播)分会发布的《2017中国网络表演(直播)行业报告》显示,仅2017年,就有近百家从事网络表演(直播)业务的公司倒闭或转型,直播行业经历了一轮大洗牌。

大主播的粉丝数量和影响力,成为平台对外的王牌,谁拥有的大主播数量多,谁获得的用户就多。

24岁的圆鹿鹿给小主播们定下的方向是拼内容。她有时候会去自家小主播的直播间转转,事后再提出意见,“你需要去找内容,不能每天只是简单地坐着聊天,需要提前做准备,包括你要做什么,唱什么,弹什么曲子,你前一天的时候都应该要准备好,不然第二天你就会感觉内容很空很干,就好像演戏一样。”

“你想要做成大主播,要一步一步来的,一开始就要严格要求自己,包括减肥,就像跑龙套的人,有一天会变成主演,大主播就是那个主演。”圆鹿鹿觉得在直播行业,内容是大过于颜值的重要存在,“可以整容,但是不要依赖。你每隔几个月就换一张脸那是不可能的,因为整容也只能微调,你不可能换个头,那样你可能几个月都不能播了,或者半年都休息,不行,直播这个东西是持续性的,你要是很久不直播的话,人气绝对会掉。”

面前的圆鹿鹿和镜头前的她判若两人,脸上的稚气是一样的,说话的语气却相去甚远:“你只要好好播,稍微努力一点点,你都可以月入上万,为什么有那么多小姐愿意直播?因为现在是直播的红利期,我对主播就一个要求,女孩子、活的,现在要求是活的男孩子也行。”

但更早以前并不是这样。“2014年,刚刚知道直播,我头八个月挣了70块钱,方便面都快吃不起了,斗鱼不满一百,当时提不了现。”“东北大鹌鹑”在最早接触直播的时候,度过了相当难捱的一段时期。

没有成名和成名的女主播有明晃晃的差距。除开人气和打赏,直播间的规模,妆发的成熟度,衣着的养眼程度,都能一样瞧出来。

女主播和男主播不一样,女主播要面对更多“外貌”上的挑剔,从镜头前走到线下的女主播们,几乎都经历过一轮网友的洗礼。

比如:真人和镜头前差距太大,个子不高。

“有很多主播一开始都受不了,但是我还好,就看到麻木了。”圆鹿鹿直播这一年,在直播间看到的“议论”不少,“我觉得但凡长得好看一点的女生或多或少都会遇到这种事情,在学校里面,比如说谁谁传的绯闻啊,一些什么不好听的话,都不听就行了,我觉得女生要有一点抗压能力,只要女生稍微好看一点,必然会有人说你不好的地方。”

努力是换来名气的前提,但努力并不是一定会有回报。圆鹿鹿也会觉得,最后能不能从万千主播中脱颖而出,还是看运气,但如果只是想通过直播维持基本的生活,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比如说你是美女型的秀场主播,可能你的寿命就只有那么长,除非有新的内容,出新的歌曲,或者走其他的方向。”圆鹿鹿不太喜欢偶像派,她心目中真正的明星是成龙:“成龙或者邓丽君,就算过了再久再久,还是有人会记得!”

明星被人记得,主播却不一定,眼前最重要的,是留下那个经常来打赏的观众。

圆鹿鹿不着急让公司的小姐姐成名,那是未来的方向。眼下的事情要做好,这关系着下个月的收入。“没有人会永远只看一个人直播,或者永远只在一个人直播间里面看直播,他可能他这段时间很喜欢看你直播,下段时间开始喜欢看别人直播,会不断的更新。”

“新鲜感两三个月最多半年时间,包括大主播她的榜也是这样子的,半年就一定会更新。”

嘉年华期间,圆鹿鹿抽空跟几个粉丝办了线下的见面会,请对方吃饭,这是小主播必须要付出的时间,“跟人家做了非常好的朋友,才会不停地持续性得到打赏。”

但忙于公司的圆鹿鹿一个月没直播了,她的主页面上写着一个提示:7月开播。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