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日本为缓解压力出新招:加班未获批电脑强制关机

时间:2018-04-30 19:22:36
  • 来源:网络
  • 作者:Deego
  • 编辑:Deego

日本人工作压力大众所周知,为缓解这一现象,政府方面出台了新的举措。未获申请的加班电脑将被强制关机。

据《联合早报》报道,日本大阪府寝屋川市政府近日引入了新办公系统。新系统将在员工下班前一个半小时开始,每隔30分钟在电脑屏幕显示一次剩余可使用时间,同时会出现如果加班则需要提出申请的提醒文字。若在规定时间内未提出申请且电脑仍在使用,则系统会在下班时间后的20分钟内每隔1分钟显示一次提醒画面,10分钟后关机。

日本为缓解工作压力出新招:加班未获批电脑强制关机

日本政府介绍,引入这一系统的目的是希望大家能够合理管理时间,工作更加高效。他们同时表示,若这一项目试点成果显著,将考虑大规模推广。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IT之家此前也报道了韩国政府正采取措施缩短员工加班时间。与日本做法相似,韩国首尔市政府计划从今年3月30日起每周五晚上8点强制自动关闭所有电脑。到4月的某一天,关机时间会提前到晚上7:30。如果进展顺利,到5月份关机时间将再次提前到晚上7点。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