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继续技术封堵 美国考虑审查中美企业在AI领域合作

时间:2018-04-28 10:58:36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liyunfei
  • 编辑:liyunfei

知情人士称,美国政府可能对中国和美国公司在人工智能领域的非正式合作展开审查,对科技公司之间的这一合作造成威胁。

目前为止,美国政府对国安安全和其他问题的评估一直仅限于投资交易和企业并购方面。据知情人士透露,此次考虑扩大审查范围,是由美国国会议员和特朗普政府中的部分官员推动,他们担心美国的知识产权遭到盗窃或者美国公司向中国转让技术。

继续技术封堵 美国考虑审查中美企业在AI领域合作

消息人士称,人工智能是一个十分特殊的利益领域,因为该技术拥有军事用途潜力。此外,新监管关注的其他利益领域还包括半导体和自动驾驶汽车行业。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政府对人工智能合作进行审查还只是初期想法,目前还不清楚其是否会继续推进,也不清楚哪些企业间的非正式合作会落入审查范围。

业界分析称,美国政府任何试图切断中美科技企业关系的举措,都可能对整个行业产生巨大影响。包括高通、AMD、英伟达和IBM在内主要美国科技公司在中国均有活动,从开设研究实验室到培训计划等,且常常会和中国公司或机构进行合作。

除此之外,人工智能和芯片设计等领域的顶级人才也在两国的公司和大学之间自由流动。非正式商业关系的性质差异巨大。例如,当美国领先的芯片厂商英伟达发布新款GPU时,它会把样品送给30名人工智能科学家,其中包括三名与中国官方合作的科学家。

对英伟达这样五分之一业务来自中国的公司来说,赠送样本十分常见。它拥有数个项目,在依赖该公司芯片的地区培训本地科学家,并开发技术。提前提前接触产品的机会能够帮助英伟达定制产品,以便提高销量。

如果特朗普根据《国际紧急经济权力法案》签署行政命令,美国政府将可以叫停这种合作。消息人士称,此举将释放广泛的权力,可以阻止或审查美国和中国公司之间的非正式合作伙伴关系,中国对美国科技公司的投资,或者中国在敏感的美国军事地点购买房地产。

“除了更强大的监管体制,我看不到有什么替代办法。因为如果不这么做,最终的结果就是中国公司变得越来强大,然后在10到15年内向我们的公司发起挑战,”一位消息人士说。他在评估和收紧美国外国投资法规方面向美国立法者提供建议。

针对媒体报道,一名白宫发言人表示,不对有关内部行政政策讨论的猜测置评,但他补充称,“我们担心《中国制造2025》计划,尤其是他们在人工智能等领域的目标。”《中国制造2025》是一项产业计划,概述了中国在半导体、机器人、药品、设备和智能绿色能源汽车等10个关键领域成为市场领导者的雄心。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