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刘强东:京东未来将由AI和机器人运营 取代人类

时间:2018-04-18 09:39:30
  • 来源:3DM新闻组-skylark
  • 作者:skylark
  • 编辑:豆角

电商京东掌门人刘强东最近在西班牙世界零售大会上表示,整个零售行业迟早将由人工智能和机器人运营,人类终将被取代。

3dmgame

实际上2017年11月刘强东在首届JDD(JD Discovery)大会上就发表了类似的表态。他表示发展人工智能,除了能够不断降低各个行业的效率和成本,不断地提升各个行业的效率和用户体验之外,还希望人工智能能够让“我们每个员工,京东人,不仅仅不会失去工作,而且能够做更好的工作”。

在首届JDD(JD Discovery)大会上,刘强东表示:“AI既是一种技术,也是一种思考方式。”我们最早成立X事业部,X事业部是干什么的?就是聚焦我们未来的硬件,比如我们的无人仓。京东的无人仓已经在上海建成,在上线之前已经脱线运营了三年时间,这是全球第一个大型的全无人仓,而且是B to C的。或许今天我们很多合作伙伴都看过、参观过无人仓库,但是千万不要忘了,过去全世界所有的无人仓基本上是 to B的,B to B的模式,一天仓库里面生产的单量有限,但是我们自己建的无人仓是B to C的,每天数十万的单量可以24小时不间断地生产出来,而且庞大的仓库里一个人都没有,百分之百是由机器人和人工智能进行系统控制

我们的配送机器人,在人大、清华等高校,最早的已经测试了将近一年的时间,我们下个月开始将在短时间内实现北京市一百所高校全部采用机器人送货,而不再是人来配送。我们有销售预测、库存管理、以及对外赋能。今天,我们京东物流已经顺利的实现把过去整个中国庞大的物流体系,由平均搬运5.2次降低到只搬1-2次,第一次从各位合作伙伴的仓库搬到我们庞大的物流体系里面,第二次从京东物流中心搬到我们终端消费者家里面。也就是说整个商品从工厂到终端消费者,我们只需要搬一两次,这为我们的合作伙伴和社会都带来了巨大的贡献。

我希望有一天我的兄弟们再不用冒着烈日、寒风、风雪、雾霾对世界的伤害,走在大街上送货,我的兄弟们可以坐在办公室,监控全国数百万台无人机和配送机器人,还有全国八百家管理中心,几十万辆无人车,两三万个无人配送站。我们所有的系统,依然需要大量的人工进行监控。我相信这还不够,怎么办?如果大家今天在座各位有国外生活经历的话会发现在美国的园丁是一个庞大的工作,我们中国没有,和我们中国大部分人没有别墅有关系,我坚信这种工作肯定是人工智能,我认为一千年也无法替代人类的艺术家的工作,为什么不能让我们世界变得更美好,家庭变得更美好,让我们的街道变得更加的美好,让我们的城市变得更加的美好,我们让更多的人从事繁重的,危险的,甚至是对身体有伤害的工作,转变为对身体没有伤害的,轻松的工作。”

3dmgame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