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进化使然?美英科学家终于发现可分解塑料新酵素

时间:2018-04-17 16:29:48
  • 来源:3DM新闻组-时之笛
  • 作者:时之笛
  • 编辑:陶笛

根据外媒的最新报道,困扰着人类文明发展的最大环境难题,几乎无法被降解的塑料垃圾问题终于有了解决方案!来自美英的联合科学组16日宣布,在研究中偶然发现了可分解塑料的新酵素。

进化使然?美英科学家终于发现可分解塑料新酵素

·塑料,自1940年被发明以来,以其超广泛的易用性深入到我们生活的各个方面,不过,时至今日,人类终于尝到了塑料对环境带来的难以修复的破坏,其根本原因是塑料自然降解的时间极其的漫长,我们的生活正在被越来越多的塑料垃圾所包围。

进化使然?美英科学家终于发现可分解塑料新酵素

·4月16日,英国的University of Portsmouth大学和美国能源省国立再生能源研究所(NREL)共同宣布,其团队在研究多年的一种食用塑料细菌Ideonella sakaiensis过程中,偶然生成一种分解塑料能力更加有效的新PETase变异酵素。

·研究组表示,将对该变异酵素做进一步实用研究,以期能够尽快的解决日益严重的塑料垃圾问题,有分析人士表示,如果这个研究能够取得实用性的进展,其对于拯救地球环境做出的贡献将是下一届诺贝尔奖的强有力候选者。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