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美国吃枣药丸:总统特朗普至今没有任命科学顾问

时间:2018-04-17 09:24:42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Sophie周
  • 编辑:Sophie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从宣誓就职以来,至今还未任命首席科学顾问,引起不少忧虑。

从罗斯福之后,历任美国总统都有自己的科学顾问。当然,尼克松总统曾一度撤销过这一职位。不过,之前没有哪位总统,过了这么长时间仍然未有备选的对象。

现在,参议员马克华纳和加里彼得斯敦促总统尽快为白宫科学和技术办公室(OSTP)指派一名负责人。

3dmgame

民主党参议员在一封寄给白宫的信中指出,特朗普越早任命科学顾问越好。如今,科学、技术和工程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融入政治,而一位合格的科学顾问对白宫而言至关重要。

参议员进一步解释说,“合格”意味着候选人具有科学或工程技术方面的从业背景。

参议员写道:“OSTP主任可以立即对我们国家政策提出指导性的科技建议,来应对具体或未知领域的挑战。”

3dmgame

当前美国许多重大问题的决策都应该基于政府和公众对科学发展的理解,而特朗普政府似乎缺乏必要的科学素养。

不仅仅是荣誉性的虚职,过去历届OSTP主任,如哈佛大学的John Holdren教授,一直充当沟通国会、白宫和科学界之间的重要桥梁,向立法和行政机关诠释科学家们对气候变化、加密货币、食品安全和经济发展等问题上的重要见解。

现在,由于主管空缺,OSTP的一些最重要的职能已不复存在。例如,总统科学技术顾问委员会已经完全消失。总统也未提名科学家来担任OSTP的其他四位副主任。

民主党参议员显然十分担心,毕竟,特朗普不相信全球变暖,对疫苗也持怀疑态度,甚至即使他任命了一位首席科学顾问,也无法保证他听取他们的意见。

3dmgame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