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马斯克又发奇想:用大气球减速上级火箭进行回收

时间:2018-04-16 20:59:14
  • 来源:网络
  • 作者:Deego
  • 编辑:Deego

用气球回收火箭?马斯克的SpaceX可能要用这听上去很荒谬的方法来实现火箭回收了。

马斯克又发奇想:用大气球减速上级火箭进行回收

SpaceX最终希望回收每一个阶段的火箭,而不仅是目前的一级火箭。并且,公司可能会采取一些非同寻常的策略来对这些阶段进行更多的控制。埃隆·马斯克声称,他的公司将利用“巨型派对气球”来把上级火箭从轨道速度上带走。没错,他自己也知道这听起来很“疯狂”。截至发稿时,马斯克并未对此透露更多信息,但我们联系了SpaceX进行求证。

如果这样的系统可以运行,它可以为SpaceX带来不少好处。截至2018年,据SpaceX估计,发射一颗猎鹰9号火箭(包括回收一级火箭)的成本大约为6200万美元。如果公司可以用相对低成本的手段比如气球来给上级火箭进行减速从而回收的话,SpaceX不仅可以降低发射成本,也可以为火箭发射招揽更多客户。考虑到环保,尝试使用气球是再好不过的主意,虽然一开始听上去非常荒诞。

最新进展:马斯克又发布了一些新内容,指出气球可以把上级火箭的弹道系数(即克服空气阻力的能力)降低“2个数量级”,同时在“各个马赫状态下”继续保持火箭的形状。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