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英国最新研究:熬夜对人体危害大!睡得晚死得早

时间:2018-04-15 08:54:36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Sophie周
  • 编辑:Sophie

据外媒报道,根据英国科学家的最新研究,每天晚睡晚起的人,有更高的可能性会早亡。

该研究涉及约五十万人,它发现那些自我描述为熬夜的人在六年半的时间里早死的可能性,比那些每天早睡早起的人要多百分之十。

该发现说明熬夜有害健康。研究人员们表示,熬夜可能会导致人们的生物钟或者昼夜节律失调,从而造成上班或其它活动迟到。

该研究的共同作者Kristen Knutson是西北大学伯格医学院神经病学副教授,他表示:“夜猫子试图适应早睡早起的世界,可能会给身体健康带来不良后果。”

研究人员们认为社会应该认识到,让夜猫子早点上班可能对他们的健康不好。

3dmgame

英国萨里大学时间生物学教授、该研究的共同作者Malcolm von Schantz说道:“这是一个不容忽视的公众健康问题。我们应该讨论让夜猫子晚点上班晚点下班的实用性。”

研究人员们还呼吁科学家们进行更多研究,了解夜猫子是否能调节昼夜节律成为早睡早起的人,以及这样的调节是否会降低人们患病的可能性。

该研究被发表在4月11日的《国际时间生物学》期刊上。

研究夜猫子

该研究分析了在6.5年期间,433000名年龄在38-73岁之间的英国居民的医疗数据。

在研究开始的时候,参与者们需要告诉研究人员,他们是夜猫子、早睡早起的人亦或者二者之间。

3dmgame

该研究发现晚睡晚起的人患特定疾病的风险更大,包括糖尿病、心理障碍、肠胃失调、神经失调以及呼吸病。除了这些疾病之外,该研究还发现晚睡晚起的人在白天猝死的可能性会略高于早睡早起的人。

该研究并不能确定为什么晚睡晚起会与早死风险之间存在联系。

这可能是因为睡眠与生物钟不符的缘故。比如某些研究曾发现昼夜节律失调的人,葡萄糖代谢与情绪均会受损。睡眠时间过少也会带来负面影响,但最新研究发现自我坚定为早睡早起的人与夜猫子之间并无太大差别。

该研究中发现的联系可能与人们的特定行为有关。比如,曾有研究发现相比早睡早起的人,晚睡晚起的人不大可能有健康饮食,更容易喝酒及服用非法药物。

除了这种联系原因之外,人们可能在某种程度上控制着他们是早睡早起的人还是夜猫子。

一个人的睡眠类型百分之五十靠遗传,另外百分之五十由环境决定。

为了成为一个早睡早起的人,研究人员们建议大家早晨早些接触阳光,晚上少接触光线。人们应该试图保持常规的睡眠习惯,不要在周末赖床赖得太厉害。

3dmgame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