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危害相当多 美国新研究称久坐不仅伤身还伤大脑

时间:2018-04-15 04:00:18
  • 来源:网络
  • 作者:landother
  • 编辑:landother

美国一项新研究说,久坐对身体健康的影响不仅限于过去发现的会增加心脏病风险等,对中老年人的大脑也有一定负面影响。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一个研究小组在新一期网络版学术刊物《科学公共图书馆·综合》上报告说,他们对中老年人进行的这项研究显示,久坐不动的人,大脑中一个对记忆至关重要的区域厚度会变薄。

研究小组招募了35名年龄在45岁至75岁的志愿者,询问他们的身体锻炼情况及平均每天坐着的时长。然后研究人员对这些志愿者的脑部进行了高分辨率磁共振成像。结果发现,坐的时间较长与大脑内侧颞叶变薄有关联。

内侧颞叶是大脑中参与形成新记忆的重要脑区。研究人员说,内侧颞叶变薄是中老年人认知能力下降和痴呆的前兆。这项研究结果说明,对于早老性痴呆等疾病高风险人群,可以尝试通过减少久坐时间来进行早期干预。

分析还发现,即便进行较高强度的身体锻炼,也不足以抵消长时间坐着给大脑带来的负面影响。

此前多项研究已经发现,久坐不动会增加人患心脏病、糖尿病甚至过早死亡的风险,其危害堪比吸烟。

本次研究负责人普拉巴·希达斯建议,为了防范久坐带来的健康风险,人们首先应该减少每天坐着的总时长,其次在坐着办公或学习时,应该隔一段时间站起来活动一下,避免持续坐着。

危害相当多 美国新研究称久坐不仅伤身还伤大脑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