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小米等5款手机壳含有毒有害物 苹果单项超标近50倍

时间:2018-04-13 21:49:43
  • 来源:网络
  • 作者:Deego
  • 编辑:Deego

你的手机戴壳吗?如果戴了,可要小心了,最近深圳一项检测显示苹果、小米等多款手机壳的有毒有害物质超标。

12日,深圳市消委会发布手机保护套比较试验报告。报告显示,23款手机壳品质超出国际一流标准,在201项化学物质测试中,没有检出有毒有害化学物质,但苹果、小米等5款手机壳检出了有毒有害物质,超出限值的有毒有害物质主要集中在多环芳烃、塑化剂、铅含量上。

本次比较试验由市消委会联合福田、宝安、盐田区消委会委托市品质消费研究院开展,共同对线上线下热卖的28个品牌30款手机壳进行了比较。根据消费者关心的化学问题,参考欧盟等标准,制定出最严苛的手机壳化学测试指标,对每款手机壳进行201项化学物质测试。测试发现,23款手机壳超出国际一流标准,没有检出有毒有害化学物质,占比近八成。2款手机壳检出限用有毒有害化学物质,但检出值在标准允许范围内。

5款手机壳被检出有毒有害化学物质,含量超出限值要求,均为不透明保护套。其中,苹果手机壳多环芳烃含量为94mk/kg,超出标准单项限值近50倍。小米手机壳增塑剂含量为0.17%,超出了限值(0.1%)要求。跃宁手机壳多项化学测试结果超出标准限值,其中透明粉色水钻中的铅含量超出标准限值1550倍。

小米等5款手机壳含有毒有害物 苹果单项超标近50倍

小米等5款手机壳含有毒有害物 苹果单项超标近50倍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