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联通关闭2G网络波及500万用户 将赠流量协助迁转

时间:2018-04-13 02:03:54
  • 来源:网络
  • 作者:landother
  • 编辑:landother

中国联通近日发布公告称,目前部分省公司正进行2G基站减频退服换机活动,拟关停低话务基站101个。对于2G减频地区,联通会通过免费更换手机卡,赠送体验流量、登网优惠购机等活动,协助2G用户向3G、4G迁转。

实际上,早在今年1月份,就有媒体曝出,联通已开始逐步部署2G网络的退役工作。近日,联通将部署范围加以扩大,全面要求市场严禁发展2G业务。

据联通内部人士透露,目前联通2G客户占比约为客户总数的2%,2017年年终联通用户数累计到达2.8亿户,目前2G客户数量在500万左右。若2G全面“退役”,则可能意味着这500万用户无法进行通过。

电信分析师冯远江向新浪科技表示,联通之所以关闭2G,其中可能包含三个原因。第一,为了转移频谱资源,联通要将2G网络的资源转向4G上,此举将利于产业发展。第二,此举可大大降低维护成本。第三,去年工信部曾发文,允许运营商在GSM频段上部署NB-IoT系统,其后,中国移动在原有2G频段上建设基于4G的NB-IoT网络,所以说,部署2G网络的900Mhz、1800Mhz被视为优质频段,同样也是联通急需的资源,正因这些原因,联通才选择关闭2G网络。但是,关闭2G并非国内先例,在国外一些运营商中,这种做法较为常见。

据悉,在2017年底,我国仍有157万个2G基站、2.9亿的2G用户,以及较为依赖2G网络的海量物联网设备,2G退网工作,任重道远。

联通关闭2G网络波及500万用户 将赠流量协助迁转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