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火箭旅行10年内或成真 纽约到上海只需要39分钟

时间:2018-04-12 19:12:14
  • 来源:凤凰网科技
  • 作者:skylark
  • 编辑:豆角

未来十年可能会诞生出很多新颖的旅行方式,SpaceX的火箭旅行可能就是其中一个。今日SpaceX总裁表示,利用火箭实现城市之间的旅行技术有望在10年内实现。按照SpaceX的设想,从纽约到上海只需要大概39分钟。

3dmgame

去年,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 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发布了一段利用火箭实现城市间旅行的视频,引起轰动。今天,SpaceX总裁兼COO格温·肖特维尔(Gwynne Shotwell)在温哥华举行的TED大会上重申了这一计划,承诺这一技术“肯定能够在10年内”准备就绪,具备可操作性。

“这肯定能够实现,”肖特维尔在接受采访时称。到那时,SpaceX还希望能够登陆火星。10年内,许多事情可能会发生变化。肖特维尔称,SpaceX的想法是设计一个能够运送大约100人的超大型火箭,使它能够像飞行器一样飞行,以远快于飞机的速度执行地球上的点对点旅行任务,在大约30分钟至40分钟内就能绕地球半圈,然后在距离市中心5公里至10公里外的着陆台上着陆。

她预计,票价介于飞机的经济舱和商务舱票价之间,所以一次跨海洋旅行很可能会花费数千美元。“但是你能在一个小时内完成,”她表示。“我会亲自投资这种旅行模式,”她表示,“因为我经常出差,而且不喜欢旅行。我很想在利雅得会见我的客户,在早晨出发,然后及时赶回来做晚餐。”

那么,如何把坐火箭旅行的成本压缩到这么低呢?肖特维尔称,要想做到这一成本,一条航线每天需要飞上十几次。相比之下,长途飞机每天常常就一班。她并未披露座位设计、飞行期间的便利设备以及每人需要多少呕吐袋等细节。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