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千古历史之谜终于解开:曹操的遗骸基本被确认!

时间:2018-03-25 21:11:05
  • 来源:网络
  • 作者:Deego
  • 编辑:Deego

关于曹操的墓地在哪,历史上说法众多。2009年,我国河南省安阳市安丰乡西高穴村南的高陵墓主为曹操,最新报道称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确认找到了曹操的遗骸。

千古历史之谜终于解开:曹操的遗骸基本被确认!

据最新报道,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近日公布了曹操高陵2016-2017年度考古发现,最关键的是基本确认找到了曹操的遗骸。

据悉,本次在曹操墓墓室内发现三具遗骸,其中的男性遗骸比较完整,判定为60岁左右,专家鉴定后确定为曹操。

另外两具遗骸都是女性,一名50岁左右,一名20岁左右,极可能是曹丕之母卞氏,以及曹操长子曹昂之母刘氏。

不过历史记载,曹操夫人卞氏是合葬进曹操墓的,而卞氏死时70岁左右,因此女性骸骨的身份仍有待确认。

目前,曹操墓附近正在就建设博物馆,起到展示和保护的作用,建成后南北跨度可达120米,而为了配合博物馆建设,曹操墓未来两三年不会再有大的发掘动作。

千古历史之谜终于解开:曹操的遗骸基本被确认!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