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国外一天文学家闹出大乌龙:火星被再一次发现

时间:2018-03-24 23:58:54
  • 来源:网络
  • 作者:landother
  • 编辑:landother

作为一个天文学家是很不容易的,因为对遥远的物体进行观测在很多方面都是很具有挑战性的,其中最重要的是要确保你所记录的是从未见过的东西。

这是彼得·邓斯比教授本周学到的一个教训,当他宣布他在宇宙中发现了一颗令人难以置信的明亮物体的时候。

邓斯比对他自己的发现异常兴奋,并且把这些信息传递给了一些天文学频道,要求科学家们和他一起观察这“全新”的东西。

“天文电报”是一家为科学家们提供报道的热门网络,它通过将这一消息发送给无数其他的科学家来帮助宣传他的发现。没过多久,一些科学家就意识到,不幸的是,被报道新事物实际上是火星。

发送的公告如下:

彼得·邓斯比(开普敦大学)报道,根据2018年3月20日凌晨1点到3点45分之间从开普敦获得的观测结果表明,在环礁湖和三叶星云之间的区域发现了一种非常明亮的光瞬态。

该物体在观测的整个过程中都是可见的,在在这之前没有观测到(2018年3月08日)。

光学瞬态至少是第一个量级,并且位于以下坐标:RA (2000): 18h 04m 50偏位(2000.0):-23d 29m58s。在数字天空测量板块的这个位置上没有明显的对应物。

这是用80mm的折射望远镜观测到的结果。附件的URL显示了2018年3月20日该区域的图像(2.3 x 1.7度,每像素9弧秒的板块规模)。

光瞬变是场中最亮的恒星。我们强烈建议进一步观察,以确定这种非常明亮的光瞬态的性质。

“在ATel 11448所报道的对象被确认为火星,”天文电报在随后的信息中解释道。“我们对之前的报告和给您带来的不便表示诚挚的歉意。”

在错误的公告被更正后不久,《天文电报》开玩笑地在推特上向邓斯比颁发了一个特别的奖项,表彰他非凡的“发现”,邓斯比也在推特上报以尴尬的微笑。

天文学家大乌龙:火星被再次发现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