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动画大师宫崎骏首部CG动画《毛毛虫波罗》曝剧照!

时间:2018-03-15 08:55:05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Sophie周
  • 编辑:Sophie

据外媒报道,日本动画大师宫崎骏的最新短片《毛毛虫波罗》将于3月21日上映,该作近日曝光了首批剧照。

这部作品描绘了“从虫子的视角看到的世界”,宫崎骏担任导演、编剧和监制,共长达14分20秒。

动画大师宫崎骏首部CG动画《毛毛虫波罗》曝剧照!

虽然只是一部短片,但宫崎骏对它可一点不含糊。该片的配乐来自老搭档久石让,虫虫的声音和音效等由森田一义(有名塔摩利,日本音乐人、主持人、搞笑艺人)担当。

这部短片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因为这是宫崎骏首次运用CG来制作动作。此前宫崎骏一向坚持手绘,对新兴的电脑动画有点看不上的意思。不过在设计毛毛虫形象的时候,他遇到了棘手的问题,于是尝试借助CG来解决。

动画大师宫崎骏首部CG动画《毛毛虫波罗》曝剧照!

CG达成的效果令他惊喜,宫崎骏也扭转了对电脑动画的看法。《毛毛虫波罗》制作过程在NHK纪录片《不了神话 宫崎骏》中有详细记录。

据美术馆馆长安息香月表示,除了毛毛虫的姿态, “如果冻般的空气”部分,也使用CG完成的。

除此之外,宫崎骏的新作长片《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也正在制作中,宫崎骏还是倔强地坚持了手绘动画。该片有望于2019年上映。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是一部宏大的奇幻冒险片,片名取自1937年吉野源三郎发表的作品书名(并非改编)。该书讲述一位十五岁的少年在大学毕业生舅舅的引导下,探索了友情、贫富、歧视、霸凌、人与社会、勇气等人生绕不开的话题,借此理清“人之所以为人的价值”。

在宫崎骏的带动下,最近这本书也成为日本的畅销书籍,屡屡登顶畅销书榜冠军。

动画大师宫崎骏首部CG动画《毛毛虫波罗》曝剧照!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