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丰田用AI助传统出租车预测乘客需求 准确率达94%

时间:2018-03-10 09:14:04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NT
  • 编辑:newtype2001

丰田用AI助传统出租车预测乘客需求 准确率达94%

准确预测打车乘客的需求对于出租车司机来说似乎是一个美好的梦想,而几年前曾有文章称,能够通过经验来大致预测乘客动向的出租车司机收入也会大涨。未来,AI有可能会帮助所有出租车司机完成这项工作,现在丰田已经在这么做了。

预测乘客出行需求一直是Uber等打车服务颠覆出租车行业和交通供应商战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现在,丰田打算利用人工智能(AI)技术帮助传统出租车行业同样有效地预测乘客出行需求,打车服务行业可能会丧失这一关键优势。

丰田公司上个月开始测试一种新的出租车调度系统,该系统使用了人工智能技术,利用从智能手机获得的数据、出租车的位置、天气情况和其他因素来有效部署东京出租车。出租车预订初创公司Japan Taxi、电信营运商KDDI和埃森哲也参与了该项目。这些公司周五发表声明称,这个项目的准确率达到了94%。

尽管丰田也是Uber的投资者并与该公司达成了合作关系,但它也投资了Uber的竞争对手Japan Taxi。Japan Taxi是由东京最大的出租车营运商的董事长经营的一家初创公司。丰田总裁丰田章男(Akio Toyoda)认为,数据将成为公司未来的关键部分,他一直在寻求与科技公司合作。

传统出租车与打车服务的其中一个关键区别是:在高峰时段尤其是下雨的时候,人们很难找到出租车,而Uber等打车服务则可以利用软件和灵活的定价机制指导专车司机前往打车需求更高的区域,从而提高效率和利润。

丰田表示,在这个试点项目的进行过程中,使用该系统的出租车司机将他们的销售额提高了20%左右。

丰田去年开始在东京地区的500辆出租车上安装它研制的一种名为“TransLog”的设备。最终,丰田计划将这个基于人工智能的调度系统推广到更多的出租车上,并在今年全面推出。除了最新的服务之外,实时收集驾驶数据和视频也有助于构建动态地图,加快自动驾驶技术的推广普及。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