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美军研发新型救命方式 减缓细胞活动争取救命时间

时间:2018-03-05 10:43:42
  • 来源:网易科技
  • 作者:skylark
  • 编辑:豆角

战争是残酷的,战场上免不了会有人牺牲。不过最近有报道指出,美军正在研发一种新型技术,通过减缓受伤士兵的细胞活动,争取救命时间。

据Engadget报道,战场上的医护人员通常只有短暂的机会来治疗士兵的伤情,很多时候都会留下永久残疾,甚至无奈地看着战友在痛苦中死去。美国军方研究机构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正在探索一种不同寻常的方法来解决这个问题,即减缓生物进程,给医生创造更多挽救生命的机会。

3dmgame

DARPA新成立了“生物停滞”(Biostasis)研究项目,旨在通过使用生物化学物质控制蛋白质消耗能量的水平,使细胞活动接近停止状态。如果像缓步类动物(tardigrades)和树蛙这样的动物能够稳定它们的细胞,使它们在冰冻和脱水的情况下存活下来,那么类似的技术可能会给医生提供更多时间,让他们在生命系统崩溃之前治疗伤势。

DARPA知道这并不容易。关键是要以大致相同的速度减慢每个细胞的生物进程,你不能仅仅阻止少数细胞活动,而另一些则以全速运行。当细胞恢复正常功能时,你也必须尽量减少伤害。

“生物停滞”计划依然处于早期阶段,而DARPA也没有对完整的项目期望太多。它最初关注的是概念的“基准”证明,并将专注于现实世界的使用,因为这个项目的持续时间长达5年。

然而,如果这个项目能够取得成功,可能会成为整个医疗领域的一大突破,而不仅仅能在战斗中使用。护理人员可以为自己争取到足够的时间将病人送去医院,而医生们可以更少地关注病人的基本生存状态,更多地关注如何帮助病人完全康复。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