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苹果推廉价版可提高股价20% 市值将接近1.1万亿

时间:2018-03-04 09:32:10
  • 来源:腾讯科技
  • 作者:NT
  • 编辑:newtype2001

苹果推廉价版可提高股价20% 市值将接近1.1万亿

目前高端智能手机市场已经接近饱和,外媒最近撰文分析称,如果苹果能够面向中低端智能机市场推出产品,将会有望大幅拉升股价。

《福布斯》网站周五发表分析文章称,苹果目前是全球高端智能手机市场的王者,当前股价在180.62美元历史最高价附近徘徊,这一股价已代表了苹果股票的合理价值。不过高端智能手机市场已经饱和。如果苹果能够推出面向快速成长的中低端智能手机市场的iPhone,苹果股价将有望达到215美元,较目前的股价上涨20%以上。按照苹果周五8940亿的市值计算,苹果市值将有望接近1.1万亿美元。

以下从苹果的7个核心数据来分析推出廉价iPhone对苹果业绩构成的积极影响:

iPhone销售量:苹果目前利润和营收的绝大多数来自于iPhone业务。此外,苹果的业务模式依赖于封闭的生态体系--而该体系的又主要受iPhone取得巨大成功的推动。这使得iPhone的销量成为衡量公司价值的关键指标。

iPhone的平均售价:该数据代表着苹果在一个财年内(通常在9月末结束)出售每部iPhone获得的平均营收。

iPhone平均更换周期:使用该数据来预测iPhone用户使用现有设备的平均时间长度。

受iPhone推动的每用户营收:iPhone用户占据了苹果服务营收的很大一部分份额,也占据了iWatch和HomePods等苹果设备的很大一部分。受iPhone推动的每用户营收包括上述所有的数据。

全部的苹果其他营收:该数据囊括独立于iPhone之外的苹果营收,其中包括iPad和Mac的销售收入,以及这些产品带来的服务营收等。

净利率:该数据包括苹果整体运营的盈利能力和有效税率变化的影响。

市盈率:假设苹果的市盈率为15.5倍。对一家科技公司而言,这样的市盈率或许有点相对较高,但这样的数据包含了苹果的高增长潜力因素。

假设苹果2018财年每股收益达到11.60美元,对应股价为180美元。在推出廉价版iPhone之后,苹果的核心数据将发生如下变化:

iPhone销售量:多年来,苹果一直专注于高端智能手机市场,这也让该公司手机业务维持着业内最高的利润率。但是推出廉价版iPhone,将让苹果更好的同三星电子竞争。更为重要的是,iPhone用户数量越多,意味着苹果能够通过封闭生态体系获得更多的营收--这一点是任何一家竞争对手无法匹敌的。根据预测,在苹果推出廉价版iPhone后,iPhone在全球市场的整体销量将达到3亿部。

iPhone的平均营收:廉价版iPhone的上市,将会给iPhone的平均销售价格带来冲击。在廉价版iPhone上市之后,该产品的平均售价将降至630美元,低于2017财年的765美元。

受iPhone推动的每用户营收:更多的iPhone用户将为苹果其他产品和服务带来更多的营收,特别是将提高苹果服务的营收。

净利率:虽然廉价版iPhone将会给整体利润率带来负面影响,但高利润率的苹果服务营收的提升,将会抵消这种影响。整体而言,廉价版iPhone的上市将让苹果整体利润率达到23%。

市盈率:更快的增长速度,能够让苹果的市盈率达到16倍,高于目前的15.5倍。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